关于印发《支持宝山区主导产业开展定向委培的若干措施》的通知_区政府部门规范性文件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于印发《支持宝山区主导产业开展定向委培的若干措施》的通知

信息来源: 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 2023-06-30
【字号
  • 所属类目: 区政府部门规范性文件
  • 主题分类: 人事人才
  • 体       裁: 通知
  • 发布日期: 2023-06-30
  • 发文字号: 宝人社规〔2023〕2号
  • 发文日期: 2023-06-27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各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区政府各委局:

现将《支持宝山区主导产业开展定向委培的若干措施》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上海市宝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627        


支持宝山区主导产业开展定向委培的若干措施

 

    第一条(总则)

       为进一步围绕建设上海科创中心主阵地的战略定位,推动转型发展,按照《关于加快南北转型发展的实施意见》(沪府发〔20225号)《宝山区加快生物医药与生命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宝经规〔20223等文件精神,特制定本措施。

    第二条(适用范围)

       适用于在宝山辖域内进行登记注册,具备独立法人资格,从事生物医药、先进材料、机器人及智能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现代服务业主导产业企业或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等机构(以下简称机构)

    第三条(资助标准)

       机构通过高校、科研院所、高职和中职院校等第三方委托培养的专业技术或高技能人才委培期满后机构工作且签定3年及以上的劳动(聘用)合同,按实际委培费用的50%分期给予机构资助,个项目最高不超过50万元。

    第四条(申报材料)

       (一)宝山区定向委培资助申请表;

       (二)申请机构与第三方签订的定向委培合同或协议;

       (三)定向委培对象与申请机构签订的3以上劳动合同;

       (四)定向委培对象在所属机构缴纳社会保险凭证及完税证明;

       (五)实际委培经费支付凭证及银行流水;

       (六)其他相关证明材料。

    第五条(工作流程)

      (一)申请。符合条件的机构,可采取全程网办方式进行自主申报。

      (二)审核。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对项目有关情况、申报材料、资助金额等进行审核。

      (三)审定。经审核通过的拟资助项目,由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牵头会同区委人才办、发改委、经委、商务委、科委、科创委、税务局、市场监管局等主管部门开展评审工作,并审定拟资助对象名单。

      (四)公示。审定通过的拟资助对象名单,面向社会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的,拨付资助资金。公示有异议的,经核实情况后决定是否给予资助。

    第六条(资金管理)

      (一)资金来源。资助资金由区人才发展专项资金列支。

      (二)资金发放。资助资金按年度发放,分3年发放完毕。首年发放资金总额的50%、第二年发放资金总额的30%、第三年发放资金总额的20%资助资金均统一发放至申请企业账户。

    第七条(监督管理)

        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负责协调相关镇、园区和主管部门对资助工作进行监督和跟踪。

      (一)机构申报期内因迁移等情况变化,已不符合条件的,终止继续享受定向委培项目政策资格

      (二)机构应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对定向委培项目申报的真实性负责。对于机构出具虚假证明、提供虚假材料、隐瞒真实情况,或在审核材料时把关不严,且在后续管理中未能尽到责任,违反政策规定的,一经查实,记入单位诚信档案,并取消该单位3年定向委培项目申请资格

      ()各园区主管部门应充分履行主管职责,按要求落实组织宣传等工作要求,相关情况将列入人才工作年度考核。

    第八条(附则)

      (一)本措施印发之日起施行。

      (二)措施宝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解释


当前页二维码

政策咨询

  • 咨询部门*

  • 手机号码*

  • 姓  名*

  • 邮  箱

  • 标  题*

  • 内  容*

  • *

    验证码
  • 是否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