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八届五次会议8E121号提案的答复_区级提案结果公开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对区政协八届五次会议8E121号提案的答复

信息来源: 区科委(科协) 发布时间 2021-06-21
【字号
  • 所属类目: 区级提案结果公开
  •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21-06-21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2021-06-21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科委(科协)

围绕宝山建设科创中心主阵地的目标,根据委员建议,我委主要做了以下几方面工作:

1.着力科技政策的宣传辅导。全年计划至少开展20次政策宣传和专题对接活动,指导企业做好高新技术企业申报、科技成果转化、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工作。自去年12月以来,我委已经组织在上大科技园、吴淞创业园、长江软件园、互联网创业园等科技园区开展科技专项政策培训5场次,涉及企业100余家。今年226日,我委在吴淞创业园主办针对宝武集团、中冶集团下属20多家企业的专题培训,约50人参加,除科技政策解读外,我们还邀请区统计局、区税务局对高新技术企业申报、研发年报统计、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研发支出辅助账以及年度汇算清缴等工作做了专题辅导。

2.抓紧制定新一轮科创专项政策。今年,区经委牵头制定了宝山区新一轮产业扶持政策,区科委结合其中专项政策的制定要求,抓紧研究制定《宝山区科技创新专项政策实施细则》。在科创专项政策中,加大对企业的资金扶持力度,比如对于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含重新认定)的一次性奖励25万元;对重点产业方向技术产品以及关键核心技术的研发,支持额度不超过项目研发投入资金的50%,一般项目支持金额不超过1000万元,重点项目不超过3000万元,重大技术攻关项目不超过4000万元;支持企业与高校院所等开展产学研合作,给予企业项目总投入30%的资金支持,最高不超过150万元。通过这些政策为企业的转型发展提供更好的环境,共同助力宝山科创中心主阵地的建设。

3.支持行业协会及产业联盟建设。今年41日,区政府正式发布《宝山区加快建设上海科创中心主阵地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政策》。其中第22条,支持符合宝山区重点产业方向行业协会落地,给予不超过 100 万元的年度运营经费,连续支持三年。支持行业协会及产业联盟举办重大学术活动和具有国际国内重要影响力的交流活动,每次活动按照经核定总投入的50%比例给予支持,支持金额不超过 100 万元。该条政策主要由区经委负责落实。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