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风华 逐梦前行”——宝山区“庆祝建党 100 周年”百首红色歌曲展演活动隆重举行!_文旅活动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百年风华 逐梦前行”——宝山区“庆祝建党 100 周年”百首红色歌曲展演活动隆重举行!

信息来源: 区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 2021-07-02
【字号
  • 所属类目: 文旅活动
  •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21-07-02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2021-07-01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文化和旅游局

“百年风华 逐梦前行”——宝山区“庆祝建党 100 周年”百首红色歌曲展演活动隆重举行!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一声声红歌,唱不尽我们对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感激;一面面红旗,挥出了我们对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热爱!7月1日,宝山体育馆汇聚成一片红色的海洋,“百年风华 逐梦前行”宝山区“庆祝建党 100 周年”百首红色歌曲展演活动在这里隆重举行。

中共宝山区委书记陈杰致辞

 

 

红歌传唱拉开了活动序幕,合唱展演的三大篇章《星火初燃·担使命》、《匠心筑梦·展芳华》、《初心如磐·再出发》,以宏伟的时间线串起了百年征程。演出尾声,全场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现场氛围推至高潮。

 

演出的几十首曲目中,不仅有《黄河大合唱》《十送红军》等经典歌曲,还有出自宝山区文化馆的两首原创歌曲——青春洋溢的《我在一号湾等你》、在上海市群文新人新作中取得佳绩的《匠心追梦》,这些宝山出品、反映现实成就的佳作为盛会更添光彩。

 

百姓共唱幸福路

 

 

此次展演活动覆盖面广、参与度高,不仅有线下展演,还有云上歌汇视频征集,以手机录制视频的方式激发了全民参与红歌歌唱的热情,共同庆祝党的生日。此次活动共计有百余支团队参加进来,这是团队培育孵化的成果,是近年来在党的带领下,全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大幅提升的成果,充分体现出人民群众的崭新面貌,凝心聚力为建设“科创中心主阵地”而不断续力奋斗。大家用深情唱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风华,用真情讴歌在党的领导下的时代脉搏。

 

“梦·飞翔”宝山区残联合唱团,癌症康复者组成的宝山区展望生命合唱团合唱了《社会主义好》,他们说:“哪怕是一颗伤残的树,也要献出一片绿萌;哪怕是一朵残缺的花,也要吐露全部的芬芳。”他们用歌声倾诉老百姓说共产党好的最真挚情感!

百团共聚敬风华

 

《5l号兵站》主演梁波罗

在宝山这片英雄辈出、文脉深厚的土地上,聚集了无数革命青年和知识分子为探寻真理而不懈奋斗,回望过去奋斗路,当下的幸福路更加弥足珍贵。在庆祝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日子,与宝山吴淞有着不解之缘的梁波罗老师也来到了展演活动现场,他是《5l号兵站》里的“小老大”,这部影片的许多场面就取景于吴淞,再现了地下工作者的真实场景。

 

 

在宝山这片热土上,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文化魅力竞相绽放、天下英才近悦远来,来自历届市民文化节的百强合唱街镇团队、各委办局行园区的行业代表团队、历届星舞台的优秀获奖“民星”共聚一堂,这群从百姓中涌现的优秀团队,共同唱出人民的心声,一同致敬我党百年风华!人人都是软实力,人人展示软实力!

 

 

 

 

百年共拓新征程

 

 

 

此次展演一改主持形式,红色宣讲员们娓娓道来,从100年前的建党初期到抗战时期,从改革开放时期到现今新时代,讲述了宝山人民抓住机遇、大胆开拓、奋力拼搏,主动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和上海发展重点,用勤劳智慧的双手创造出了一个个令世人瞩目的第一,成为新中国发展巨变的一个生动见证和缩影。在红色精神的引领下,让我们树立山一样的崇高信仰、增强海一样的为民情怀!在光荣的使命之下,锤炼铁一样的责任担当、激发火一样的奋斗激情。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回望中国共产党百年风华,宝山人民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弘扬城市精神品格,全面提升科创宝山软实力!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