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八届二次会议8B142号提案的答复意见_建议提案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对区政协八届二次会议8B142号提案的答复意见

信息来源: 杨行镇 发布时间 2021-10-29
【字号
  • 所属类目: 建议提案
  •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体       裁: 意见
  • 发布日期: 2021-10-29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2021-10-29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杨行镇

付尔学等委员:

你们提出的“打通盘古路等断头路,完善西城区路网建设,缓解友谊路交通压力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关于盘古路和 湄浦路建设。

(一)盘古路:根据新的总体规划,盘古路为规划红线30-35m宽的主干路,从邮轮港吴淞口路到顾村拓展区的瑞丽江路。

1、 盘古路(蕴川路—铁山路)由上海市住宅发展中心以住宅配套道路的名义建设,建成后应移交给区市政署养护管理。西接蕴川路段,受到杨盛河梁底标高的控制要求,存在长度过短无法顺接的情况。经和海事局沟通,对方要求先做项目可行性论证确认最终的梁底标高,再行讨论如何顺接蕴川路。

2、 铁峰路—铁山路段:由于盘古路与宝钢铁路专用线有交叉,先前宝钢方面不同意盘古路道路上跨越过其铁路线,且当时认为无论采用下立交穿越或上跨穿越都耗资十分巨大,难以达成一致意见,故盘古路(铁峰路~铁力路)未通段一直处于搁置未移交状态。从打通瓶颈堵头、改善区域路网连通性、缓解杨行镇友谊路以北地区居民出行压力等来看,盘古路有必要能打通。我委2015年进行了储备研究,采用下立交穿越铁路线的施工方案,因涉及管线搬迁、铁路施工配合以及动拆迁等问题,近期实施难度较大。另外,侵入道路红线范围内的各类建(构)筑物属于宝钢下属企业的资产,由于历史形成,清理难度较大,如借打通盘古路机会一次性按红线规划实施到位,则将面临较大规模的清理拆迁,时间、资金成本将在原有测算基础上显著升高。我委会继续努力推进盘古路打通工程,会提请有关部门与宝钢集团方面沟通,寻求宝钢集团对贯通盘古路工程的理解、支持与配合(同意下立交穿越式隧道方案、堵点两端涉及道路红线范围内构筑物的清理补偿)。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