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恳请区政府函商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支持设立上海宝山城市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的请示_国资监管和国企改革重组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于恳请区政府函商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支持设立上海宝山城市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的请示

信息来源: 区国资委 发布时间 2022-08-19
【字号
  • 所属类目: 国资监管和国企改革重组
  •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22-08-19
  • 发文字号: 宝国资委〔2022〕9号
  • 发文日期: 2022-08-19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国资委

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  

为进一步优化国资国企“1+5+X”结构布局,服务宝山新一轮城市建设,打造经营规模化、管理扁平化、团队专业化、服务品牌化的城市建设综合服务企业,更好助力宝山建设科创中心主阵地,推进“北转型”, 2022年区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八届区委常委会第33次(扩大)会议研究通过,由宝山区国资委全资设立“上海宝山城建(集团)有限公司”。

当前,在区相关职能部门大力支持下,公司筹建等工作得到有序推进。但在注册过程中存在亟待协调的事项:该拟设公司名称中“宝山”字段系行政区划,需要区政府授权同意。同时,行业名称库内无“城建”行业名,经咨询职能部门意见,需规范为“城市建设”,公司名称规范为“上海宝山城市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为进一步加速推进公司注册设立手续办理,恳请区政府函商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支持设立“上海宝山城市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特此请示

 

附: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关于商请支持注册设立上海宝山城市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暂定名)的函(代拟稿)

       

       

上海市宝山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2022721
附件:

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关于商请支持注册设立上海宝山城市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暂定名)的函

(代拟稿)

 

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进一步优化国资国企“1+5+X”结构布局,服务宝山新一轮城市建设,打造“经营规模化、管理扁平化、团队专业化、服务品牌化”的城市建设综合服务企业,更好助力宝山建设科创中心主阵地,推进“北转型”,我区决定,由上海市宝山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全资设立上海宝山城市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具体以核名为准),并同意公司名称中使用“宝山”字号。

该拟设公司将以原区属宝房集团、宝建集团为基础进行战略性调整和重组,功能定位为市场竞争类(功能类)企业、宝山城市建设的主力军,积极参与宝山城市建设,承担政府投资项目、重大市政工程、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城中村及老旧小区改造、民生实事项目、房地产开发等,聚焦主责主业,勇担社会职能,着力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做优。

特请贵局支持以上海宝山城市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名称注册设立该公司,并在办理具体手续过程中予以指导。我区将按照市政府相关要求落实好属地管理的各项责任。

专此函达

 

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

2022721

当前页二维码

政策咨询

  • 咨询部门*

  • 手机号码*

  • 姓  名*

  • 邮  箱

  • 标  题*

  • 内  容*

  • *

    验证码
  • 是否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