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感应芯片在运输车辆上的应用,从源头上消除货物超载的违法行为_区级提案结果公开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推进感应芯片在运输车辆上的应用,从源头上消除货物超载的违法行为

信息来源: 区交通委 发布时间 2021-06-28
【字号
  • 所属类目: 区级提案结果公开
  • 主题分类: 其他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21-06-28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2021-06-28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交通委

侯艳委员:

您提出的 “推进感应芯片在运输车辆上的应用,从源头上消除货物超载的违法行为”的提案收悉,办理情况如下:

宝山区是上海市的交通物流大区,货运车辆在全市的占比较高,特别是大型货运车辆占比高。市级管理部门从2015年开始就要求对全市大型货物运输车辆加装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来进一步规范和管理货物运输车辆,迄今为止宝山区有2万余辆重载货运车辆(超12吨的货运车辆)都已加装北斗导航系统地点实施了时时监控,这样运营企业自身内部可以更好的管理自有车辆的运营,同时管理部门也可以实时掌握所管辖车辆的动态。对于您的“推进感应芯片在运输车辆上的应用,从源头上消除货物超载的违法行为”的建议,对于我们行业管理上来说非常及时、非常必要。今年我们已经多次与区交巡警部门进行了专题研究和对接,为推进区域内的大型货运车辆安装智能监控管理系统进行了大量的前期调研,走访企业了解相关情况,预计年内有部分运输企业的试点车辆进行安装。如果能在大型货运车辆出厂源头推进感应芯片运用在大型货运车辆,这样最好,我们也积极向市一级行业管理部门进行沟通和呼吁(相关政策需要市管理部门政策配合),争取尽快得到市级管理部门的支持。

衷心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