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国动办2023年度行政许可实施情况年度报告_行政许可实施情况年报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宝山区国动办2023年度行政许可实施情况年度报告

信息来源: 区国动办 发布时间 2024-03-06
【字号
  • 所属类目: 行政许可实施情况年报
  • 主题分类: 其他
  • 体       裁: 报告
  • 发布日期: 2024-03-06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2024-03-06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国动办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上海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等有关规定,现将本部门2023年行政许可实施情况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2023年,宝山区国动办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对行政许可事项全面实行清单管理,助推国防动员体制改革落地的同时,加快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向纵深发展竭尽全力为办事企业提供便利。

二、行政许可办理情况

2023年全年共计办理行政许可事项115件,收取费用事项0件,金额共计0元。其中申请、受理办件量115件,受理率100%所有办理件实现全程网办且按期办结

三、批后监管开展情况

2023年,宝山区国动办高度重视对从事行政许可事项活动以及未经行政许可擅自从事依法应取得行政许可的活动的监督检查和处理。先后通过多种形式制定完善监管制度、主动开展监管,积极处理社会各界投诉举报并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全年共接到举报事项0件,发现违法违规行为数0件,查出违法违规行为数0件。

四、改革创新情况

宝山区国动办始终坚持改革创新,尽力优化企业群众办事体验,通过深化一网通办改革、防工程一站式专项验收等工作,提高审批效率,深化信用分级分类监管、风险监管、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等形式,在立足单位实际的基础上全面提升审批监管效能,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

五、监督纠正情况

宝山区国动办积极探索各种方式对行政许可办理、批后监管等行为开展监督。先后通过政务服务好差评、行政相对人满意度调查情况,事后回访、接受企业群众投诉举报等形式开展调查,均未发现工作中存在相关违规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网办效率还可进一步提高。部分企业对市国动办下放的新事项、新指引熟悉了解,导致材料上传不齐或错误的情况加大了办理中的成本。新年度我办将加大政策宣传力度,采取预告告之、提前告之等方式进一步优化办件效率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