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九届三次人代会065号建议复查的答复_区级建议结果公开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对区九届三次人代会065号建议复查的答复

信息来源: 区绿化市容局 发布时间 2023-05-26
【字号
  • 所属类目: 区级建议结果公开
  •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23-05-26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2023-05-26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绿化市容局

宋彩琴代表:

    您好!关于您在宝山区九届人大三次会议上提出的065号《关于全面排摸、整治居民区树根堵塞水管情况的建议》我局已收悉,现将办理意见答复如下:

    2023年1月5日下午由友谊街道城市建设管理中心牵头,在宝山六村居委会召开了关于宝山六村41号102室信访反映树木根系生长至其卫生间,导致下水道无法排水事项沟通会。我局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并提出树木迁移或砍伐必须按照《上海市绿化条例》向区绿化市容部门办理行政许可手续。4月18日,宝山六村41号102室西侧围墙的3株香樟迁移的行政许可已办结,4月27日物业公司已对这3株香樟进行迁移,整个施工过程我局工作人员进行了现场指导。

    2023年4月起,我局相关科室将依据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上海市房屋管理局联合印发修订后的《上海市居住区绿化调整实施办法》的通知,对各街镇的绿化负责人、社区园艺师、居委会、物业公司、业委会分阶段开展培训,培训将覆盖全区所有街镇。通过培训,规范居住区绿化调整行为,解决市民日常生活与绿化的突出矛盾,同时对树根堵塞水管的情况展开排摸并做好技术指导工作,以此达到加强居住区绿化管理,提高市民生活质量的目的。

    区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督促各小区物业积极配合区绿化市容局全面排摸下水管道情况,发现因树根生长堵塞水管问题,物业及时上报并配合相关部门清挖树根,疏通管道。

    物业服务合同约定的服务内容包括物业公用部位的维修、养护和管理;物业公用部位和相关场地的清洁卫生,垃圾收集、清运及雨、污水管道的疏通等。我局督促物业服务企业严格按照物业服务合同约定的服务内容提供树木修剪、养护及公共雨、污水管道疏通等服务。

    强化物业企业日常巡查及反应速度。物业公司既需要在管道发生堵塞时及时维修,同时在日常的物业服务中应尽到合理的养护、管理义务。督促各物业公司针对下水道堵塞问题,完善住宅小区应急预案,形成规范的行动方案,高效解决水管堵塞问题,切实提高居民幸福感。

再次感谢您对宝山绿化建设的关心!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