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7关于加快推进我区教育数字化转型的建议_建议提案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057关于加快推进我区教育数字化转型的建议

信息来源: 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3-06-07
【字号
  • 所属类目: 建议提案
  •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23-06-07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2023-06-07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教育局

上海市宝山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意见号 057

 

 

 

 

线

 

  

关于加快推进我区教育数字化转型的建议

提出人

黄琪

办理情况:

黄琪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我区教育数字化转型的建议》的代表建议收悉,经研究,现形成办理意见如下:

在部市指导、区委区政府领导、区教育行政部门统一部署、各方通力协作下,以问题驱动和创新驱动相结合,统筹推进宝山数字基座、智慧同侪课堂、教师智能助手等重点任务,正在推动全区教育走向公平均衡、优质高效、个性灵活和智慧绿色。

一、今年在完成出口带宽扩容的基础上,实现50所试点校网络改造工作,区域有线网万兆互联、千兆到终端。推进无线网与 5G 融合,完成16所学校、幼儿园无线网络覆盖,满足试点校一个年级移动学习终端配备,强化网络安全保障,实现网络和设备保障能力高于全市平均水平。

二、今年在已初步实现“未来宝”教育数字基座全区覆盖的基础上,进一步升级基座五大中心能力,实现统一认证、应用全生命周期管理、数据分级分类管理和共享,满足区校应用差异化需求,推动区域教育数字化转型均衡发展。以教育评价、教学管理、行政办公、教辅后勤、信息服务等模块为基础,结合教、学、管、评、考等不同环节以及教研、服务、资源、活动和家校互动等不同内容,优化各类教育教学和管理应用场景区级部署,推动各应用场景学校常态化使用。

三、今年将以参与上海市“空中课堂”资源建设、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课程资源建设为契机,结合“数字贡献度”评价改革,促进区域数字化教学资源建设。进一步提升区“三个助手”在教学数据实时采集、分析方面的能力,探索数据驱动的数字化教学应用。

经办人签名:

联系电话:

承办单位盖章:

                                                         

说明:1.办理情况须在规定时间内征求代表意见,如书写不够,请另附纸。

2. 代表可以当面向承办单位反馈办理结果,也可以在走访答复后将本表寄送承办单位。

3.本表一式四份,经代表签名后,一份存承办单位,一份送意见提出人,二份送区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对办理结果的分类(请在6个选项中选择1项用“√”表示)

建议性

  

已采纳

 

正在研究

 

留作参考

 

  

操作性

  

已解决

正在解决

 

暂难解决

 

办理复文公开属性的分类(请在5个选项中选择1项用“√”表示)

主动公开

依申请公开

不公开

全文公开

摘要公开

全文公开

摘要公开

 

 

 

 

承办单位领导审核意见:

 

 

 

签名:

        

请您对办理情况提出意见:(请在栏目后的空格内用“√”表示)

对办理结果

满意

 

基本满意

 

理解

 

不满意

 

对办理方案

满意

 

基本满意

 

理解

 

不满意

 

对办理态度表示

满意

 

基本满意

 

不满意

 

对办理情况您有什么意见和建议:

 

 

 

 

 

代表签名: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