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科创星辰,照亮宝山之梦——宝山开启城市未来艺术节_公益性文化服务活动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点亮科创星辰,照亮宝山之梦——宝山开启城市未来艺术节

信息来源: 区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 2021-06-26
【字号
  • 所属类目: 公益性文化服务活动
  •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21-06-26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2021-06-25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文化和旅游局


 


 

 

文化如水,润物无声。为贯彻落实市委第十一次全会精神,加强“一区一校一企”合作效应,6月25日,宝山联手上海大学,正式开启宝山城市未来艺术节,宝山将更加自觉地弘扬城市精神品格,更加主动地提升城市软实力,充分发挥软实力的“加速器”作用,让核心价值凝心铸魂、让文化魅力充分彰显、让天下英才近悦远来,形成“人人都是软实力”的生动局面。

 

 

中共宝山区委书记陈杰和上海大学党委书记成旦红共同启动宝山城市未来艺术节

 

宝山区副区长陈筱洁,上海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龚思怡,上海大学上海美术学院院长曾成钢,智慧湾董事长陈剑为智慧之树雕塑揭幕

 

宝山区文化和旅游局与上海大学上海美术学院,上海大学上海电影学院,上海大学音乐学院,上海大学文学院交换合作协议

 


润泽人心,让审美品味融入日常生活

宝山文旅与上大美院等合作,创新开启艺术街区建设计划,精心设计100个人文城市雕塑,逐步形成城市地标、城市天际线等形象标识,塑造打动人心的“城市表情”。目前,首批雕塑作品已落户宝山滨江岸线、文化场馆以及张庙街镇街心花园等,让市民在转角就能遇到“最美艺术”作品。

绽放活力,让艺术人文赋能科创之城

宝山文旅计划全年开展五个重点板块内容,即江南美术节、海派音乐节、文艺电影节、科技文化节、非遗生活节,联合上大美院、音乐学院、文学院、电影学院等,持续为宝山百姓提供高品质的街角音乐会、音乐艺术导赏等活动;联手打造海派民星舞台,让更多的文化精品惠及市民,提升市民对美的鉴赏能力,塑造城市软实力的神韵魅力,造就宝山更加美好的未来。

汇聚优势,让城市建设成就人生精彩

宝山文旅塑造人性化城市、人文化气息、人情味生活,打造文化“人才磁场”,充分完善一团一策等制度建设,着力优化创新创业生态,大力培育文化专业领军人才,涌现更多原创性的文化精品。打造文创“产业集群”,充分健全文创产业扶持政策,积极引导社会资本参与产业化转化项目,努力使文化产业赋能城市产业革新。打造文艺“宜居家园”,充分营造“人人参与软实力建设”的浓厚氛围,让城市有风景,街区有温度,让人与人美美与共,让人与城市相互成就,形成“人人都是软实力”的生动图景。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