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宝山区教育局对区政协八届四次会议8D029号提案的答复_建议提案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上海市宝山区教育局对区政协八届四次会议8D029号提案的答复

信息来源: 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0-08-28
【字号
  • 所属类目: 建议提案
  •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20-08-28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2020-08-28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教育局

九三学社宝山区委:

你们在区政协八届四次会议上的提案“关于均衡提高老年教育资源管理的建议”收悉。收到你们的提案后,我局领导高度重视,就你们在提案中提到的问题和建议,召开专题会议讨论并到部分成人学校和街镇老年学校了解情况。拟从以下几个方面提高老年教育资源管理,最大限度满足老年群体的学习需求。

一、充分发挥市老年教育教学研究中心的作用,除了继续开展“社区(老年)教育联合教研室”正常教研活动外,邀请市或兄弟区老年教育专家对街(镇)社区(老年)学校校长进行培训,让街(镇)社区(老年)学校校长对全市和其他区老年教育情况有所了解。从而规划好自己社区(老年)学校的课程设置和专兼职教师队伍建设。

二、充分发挥区老年大学的作用。宝山老年大学作为上海老年大学北部校区,在市老年大学的指导下,无论在办学规模还是办学特色在全市小有名气。宝山老年大学在继续做好本部工作的同时,落实专人负责月浦、淞南、顾村三个校区的工作,除了教育业务的指导外,还应在办班数量及内容的针对性上下功夫。

三、充分利用教育资源。我们将根据市老年大学的教学时间安排和市教委终身教育处的要求,结合宝山实际,适当延长每个学期的上课周次。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