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城市运行管理中心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报告_政府信息公开目录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宝山区城市运行管理中心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报告

信息来源: 区城运中心 发布时间 2022-01-18
【字号
  • 所属类目: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 体       裁: 报告
  • 发布日期: 2022-01-18
  • 发文字号: 宝城运〔2022〕3号
  • 发文日期: 2022-01-18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城运中心

中共上海市宝山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

    根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党史学习教育评估工作的要求,结合我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安排,宝山区城市运行管理中心党支部认真对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存在问题进行了自纠自查,找准存在问题并研究制定了具体措施,持续精准发力,深入推动落实,务求取得更大成效。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及成效

(一)紧跟上级精神,压紧压实工作责任

中心第一时间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并成立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机构,并拟定《宝山区城市运行管理中心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机构成员负责抓好日常工作开展,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出具体安排,对照学习的目标任务,结合中心工作实际,确保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

(二)紧扣主题主线,扎实开展学习教育

中心党支部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结合党史指定学习材料,制定中心学习计划,采用集体学、专题学、个人学、竞赛学等学习方式,引导中心党员干部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基础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全年共开展党史集中学习38次,中心党员撰写学习、心得体会近120篇。

(三)紧扣党建提升,确保活动有声有色

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线,充分利用主题党日时间,结合实际开展“节日里的党史教育”主题活动、“忆百年党史、赓续红色基因”观影、“我为群众办实事”等主题鲜明的系列活动5次。撰写主题为“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铭记百年党史、砥砺奋进前行”专题党课课件。充分用好红色资源,组织党员参观中国共产党代表团驻沪办事处纪念馆(周公馆)、“百年保密与上海”主题展,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党旗在心中”感悟交流等活动,将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根植于党员心中。充分运用新媒体平台,通过上海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互联网平台、“上观新闻”APP等线上平台,组织党员在线聆听“名家大师讲党史”系列网络公开课,观看远程教育《党史故事100讲》,全年共开展新媒体教育12次。充分挖掘典型故事,通过讲解区警示教育大会上通报的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收看“时代楷模”吴蓉瑾先进事迹报告会和表彰中心“干事创业、担当作为”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等形式,不断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四)紧贴工作实际,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

中心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巩固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真正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转化为服务群众、推动发展,让群众有感受、让发展有亮点的实际成效。深化党的宗旨认识,坚持把人民放在首位。立足中心工作全局,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排摸、梳理、制定中心“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和重点发展项目,并建立“实事清单”,明确时间节点、责任人和工作举措,每月按时更新并报送中心开展情况统计表,及时总结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的特色亮点和经验做法,推动“解民忧惠民生——我为群众解难题”活动持续走深走实。深入推进学用结合,谱写干事创业新篇章。坚持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为城市管理提供全面、优质、高效的服务保障。8月在宝山区举办的“党心暖民心、满意在群众——办实事、评实事、见实效”活动中,中心督办的“阳曲路1388弄非机动车库安全隐患问题”项目被群众评为“高效项目TOP10”,切实把实事办成群众放心事、党群连心桥、发展向心力。

(五)紧盯差距不足,抓好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

84日下午,中心召开“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主题组织生活会,中心党员干部围绕是否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否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制定学习材料;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寻找自身不足与差距;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做的怎么样,如何在工作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四个方面逐一发言,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开展自我批评及互相批评,形成中心党员解放思想、畅所欲言、互帮互助的良好局面并进一步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的整改方向和重点。

二、存在的不足

一是理论学习还不够全面。中心少数党员在学习党史过程中,没有形成自觉、主动、常态的习惯,缺乏学深学透学扎实的劲头,更多关注自己感兴趣的部分和与自己本职工作联系紧密的内容,对其他内容简单地、浏览式进行学习,没能更好地把党史内容与工作实践融会贯通。

二是党建业务不够紧密。突出党建引领的思路还不够开阔,以党建促业务的办法还不足,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两网”融合还不够彻底。没有做到业务拓展到哪里,党建工作就延伸到哪里,党建业务工作一体推进、相互促进的成效不够明显。

三是特色亮点还不够突出。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模式上和机制上,满足于完成规定动作,创新举措还不够多,主动求新求变意识还够强,总结特色亮点、提炼经验做法的能力还有待提升,在中心党建品牌打造和延伸上做的还不够。

三、今后工作打算

(一)抓牢思想政治基础。一是丰富学习内容。坚持把学习作为提高班子和党员干部政治思想水平、提高工作创新能力的主要途径,深入学习党史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为基础,加强对《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系统开展相关业务知识、法律法规知识的培训,不断提高党员干部运用科学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二是深化学习效果。组织党员干部写心得、谈体会、说感受,加深对重要知识点的理解和记忆;对专题调研报告、工作突出问题等,引导党员干部积极发言、展开讨论、相互点评,增强学习的时效性,不断增强全体党员干部的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

(二)抓党建业务融合发展。一是凝聚共识。充分挖掘业务领域丰富的党建资源,凝聚“党建带业务、党建促工作”的发展共识,找准创新党建工作的发力点和落脚点,激发活力。二是典型培树。开展“党员先锋引领”,及时发现和宣传在平时工作中看得出、急难险重关头冲在前的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典型示范辐射作用,激励和带动中心党员干部争先进、比奉献、促发展。

(三)抓党建工作载体创新。一是找准问题。认真研究新形势下思想在找工作的特点和规律,通过个别访谈、召开座谈会等方式深入科室、群众开展调查研究,通过纵向分析、横向对比,检视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积极探索突破瓶颈的方法、路径。二是丰富载体。以“党建+互联网”、“党建+红色”为理念,以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为依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线上线下”互动式、体验式、分享式组织生活,激发党员参与党内生活的积极性。

 

 


当前页二维码

政策咨询

  • 咨询部门*

  • 手机号码*

  • 姓  名*

  • 邮  箱

  • 标  题*

  • 内  容*

  • *

    验证码
  • 是否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