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第125次常务会议_区政府常务会议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区政府第125次常务会议

信息来源: 上海宝山 发布时间 2006-12-25
【字号
  • 所属类目: 区政府常务会议
  • 主题分类: 其他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06-12-25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上海宝山

  区长斯福民12月25日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25次常务会议,传达贯彻市政府全体会议精神,听取关于本区工业投资项目评估细则实施、修改情况等的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会议传达了市政府全体会议精神,并对岁末年初各项工作进行部署。会议强调,全区各单位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切实落实好各项帮困保障措施,加大帮困送温暖工作力度,主动帮助特殊困难群众改善生活条件,使家家户户都能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元旦和春节;要进一步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强化管理,强化重点行业、重点场所专项整治,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做好节日市场供应工作,加强市场调节,强化市场监督,确保人民群众吃上放心安全的食品、药品;要大力发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作风,严格控制和精简各类活动,减少无谓应酬,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会议听取了区招商局、区发改委关于本区工业投资项目评估细则实施、修改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我区工业园区内工业投资项目引入评估机制实施以来,取得了较好成效;根据形势发展对原有评估机制实施修订,有利于进一步发挥项目评估机制作用,有利于土地集约节约使用,有利于加快产业结构调整。会议要求,进一步扩大项目评估范围和对象,逐步将全区所有产业建设用地项目均纳入评估范围,使“批项目、核土地”评估机制实现全覆盖;在项目评估过程中,要按照国家和上海市有关要求,严格控制各项评估指标,对环保、安全等关键指标,实行“一票否决制”;积极引进社会专业机构参与项目评估,提高评估质量,确保评估工作公开、公正、透明。会议听取了区科委、大场镇关于筹建上海宝山科技园方案的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建立上海宝山科技园,是我区提高科技自主创新能力、加快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一个重要载体,有利于推动宝山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会议明确,上海宝山科技园以大场镇为主负责筹建;大场镇要用好上海宝山科技园品牌,通过整合科技园区现有资源,按照建设高新技术转化平台和现代服务业聚集区功能定位要求,加快科技园建设;相关部门要积极支持、配合,共同推进科技园的建设和发展。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