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上海市宝山区淞南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_政府信息公开年报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2011年上海市宝山区淞南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信息来源: 淞南镇 发布时间 2012-01-11
【字号
  • 所属类目: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主题分类: 其他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12-01-11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2012-01-11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淞南镇

2011年上海市宝山区淞南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上海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以下简称《规定》)以及(沪府发[2009]20号)《上海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若干意见》要求,由上海市宝山区淞南镇人民政府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类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举报申报申诉等情况,咨询处理等相关政务公开工作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以在本单位政府网站sn.baoshan.sh.cn上下载。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011日起1231止。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淞南镇人民政府办公室,电话:36140205

 

一、概述

1、工作组织机构人员情况:为更好开展淞南镇信息公开工作,设立了淞南镇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党委书记赵小平担任,副组长由党委副书记张再生担任,成员包括各职能部门信息公开联络员及信息公开专职人员。

2、配套制度规范建设情况:为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工作,淞南镇制订了信息公开制度。制度要求各部门及时上报各类信息,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并做好涉密审查工作。

3、指南目录编制、宣传培训等基础性工作开展情况:根据要求淞南镇信息公开目录采用即时编制的方式,一旦出现新的主动公开信息,就同时更新公开目录,使公开目录和公开信息能够一一对应;半年更新1次信息公开指南,2011年共更新2次信息公开指南;为加深居民群众对信息公开的了解、信息公开查询的流程,我们在居委及小区门口张贴宣传资料,宣传资料以信息公开查询流程,网上查询主动公开咨询等内容为主。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单位按照《条例》、《规定》,坚持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积极做好主动公开工作。截至到2010年底,本单位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83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2011年新增的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5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较上年度同期主动公开量增加10%。其中,机构设置类信息23条,占92%;规划计划类信息2条,占8%

(一)  主动公开范围

我镇将内部机构设置、职责范围和同人民生活有密切关系的内容向社会公布,将行政许可及其他行政审批事项的管理部门、内容、依据、条件、程序、办理权限和办理结果予以公开。在行政执法、人事管理、国有土地使用等工作中,围绕决策、执行、监督的工作程序、工作方法和工作结果等事项,依照有关法律法规,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有重点、有步骤地不断拓展政务公开的内容。

  (二)主动公开途径

在政务公开的途径上,以方便群众知情、办事和监督为原则,因地制宜、形式多样、管理规范。通过政府网站、政务公开栏、局域网等其他形式公开政务,并充分发挥报刊、电视、网络等媒体的作用;通过区信息委,对行政许可、公共服务等事项予以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淞南镇2011年内没有发生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四、复议、诉讼和申诉举报等情况

淞南镇2011年内没有发生复议、诉讼和申诉举报等情况

五、咨询处理等相关政务公开工作的情况

淞南镇2011年共接受网上市民咨询2次。2011年淞南镇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访问量为30000余次,点击率最高的栏目是主动公开信息,以下依次是信息公开指南、信息公开目录。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淞南镇信息公开工作主要存在的问题在于宣传力度还不够,居民对申请公开及在网上咨询处理事务的理念还不强。2012年我们将继续依托淞南镇政府网站这个平台,加大宣传,争取把点击率做高;同时也要加大公开的力度,维护好网上信息公开的内容,使行政工作的透明度不断提高,与群众沟通的渠道更加畅通,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淞南镇人民政府

20122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