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工业园区园区中队城管开放日普法活动_活动集锦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宝山工业园区园区中队城管开放日普法活动

信息来源: 宝山工业园区 发布时间 2021-08-25
【字号
  • 所属类目: 活动集锦
  •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21-08-25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2021-08-25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宝山工业园区

8月12日上午,宝山城管园区中队会同园区社区办、招商万科居委在小区开展法制宣传活动,园区3名执法队员参与该活动。宣传内容涉及垃圾分类、疫情防控、违章搭建等,深受小区居民欢迎。活动共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50余份,80余人次居民参加宣传活动。

在此次活动中,园区城管提前准备了城管法律宣传小册子,小册子中不仅包含常见的法律法规条目还囊括一些涉及各类执法领域的典型违法事例,希望借助科普典型事例,以通俗易懂的方式让市民意识到违法的危害性、严重性以及对个人的影响性。由于小册子简洁明了、内容充实,不少市民在翻阅后表示十分有用,有效地弥补了法律空白,提高了广大群众对城市管理工作的认识和了解,营造了人人知法、人人守法的社会氛围,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本次活动的顺利进行一方面体现了如今市民对法律知识的渴求性,一方面也说明城管执法队员普法工作成效较高,深入人心。通过举办此次宣传活动,不仅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居民的法律意识和观念,拓宽了普法宣传领域,推进了群众对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的了解和认知,为普法工作营造了浓厚的环境氛围,同时开展普法教育实践活动对城管队员而言也是再一次学习的过程,在传播法制理念、弘扬法制精神的基础上,一线队员们也增长了法律知识,回顾了旧法条学习了新法规,成功做到温故而知新,同时也强化了执法能力,促进了城管工作更加规范化、法制化、制度化发展。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