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八届五次会议8E022号提案的答复_建议提案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对区政协八届五次会议8E022号提案的答复

信息来源: 杨行镇 发布时间 2021-06-11
【字号
  • 所属类目: 建议提案
  • 主题分类: 商贸、海关、旅游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21-06-11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2021-06-07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杨行镇

张士和委员:

您提出《关于打造江杨国际渔市的建议》收悉,感谢您对我江杨市场区域的关心,我办对您的建议很重视,认真做了调查研究,现将提案涉事项答复如下:

根据2021年3、4月光明集团和宝山区工作座谈时双方主要领导达成的“区企合作、提标转型”共识,各部门目前正在快速行动、积极对接。

根据宝山区2035总体规划,江杨市场位于规划的蕰藻浜研发商贸片区内,依托蕰藻浜沿线现代物流园的整体定位,将以商业办公用地为主,完善公共服务功能及相关市政基础设施。“十四五”期间,宝山区将全力配合光明集团,坚持稳中求进和高质量发展的工作主基调,对接上海“3+1”重大任务、“五个中心”建设、国内大循环的中心节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链接的新定位,构建国际化海产品深加工研发销售产业链、城市新地标、滨水休闲娱乐中心、海洋主题会展中心等元素在内的新型标志性产业综合体。

基于前期已开展的规划研究基础上,初步设想江杨市场地块规划将以商业和商务办公功能为主,江杨市场周边用地规划则以产业研发、展览展示、云端交易等配套功能为主,市场农副产品交易功能调整至宝山区罗泾地区。江杨市场及周边经营性用地采取存量补地价、配套项目鼓励存量转型的模式同步推进,一方面提高开发速度和效率,另一方面也能激发市场周边用地主体配合整体开发的积极性,打造集特色产业、特色配套、特色公园于一体的蕰藻浜科创走廊存量更新示范区。

下一步工作将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形成由光明集团和宝山区政府相关部门、属地政府组成的工作专班,汇集各方资源,加强工作衔接,以“三年初具规模,五年基本建成”为工作目标,倒排时间节点,统筹各项工作的具体推进落实。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