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对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0273号代表建议的答复_市级建议结果公开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对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0273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信息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3-06-09
【字号
  • 所属类目: 市级建议结果公开
  • 主题分类: 其他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23-06-09
  • 发文字号: 宝府〔2018〕103号
  • 发文日期: 2018-06-01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政府办公室

    您在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建议打通逸仙路沿线东西交通瓶颈”的建议(编号0273)收悉。经研究,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关于在逸仙高架路增加上下匝道的建议。为缓解殷高路下匝道压力,方便淞南地区居民和单位的交通出行,2013年我区开展了逸仙路高架增设下匝道方案研究,并与上海市铁路局多次沟通,商定初步方案为在逸仙路高架长逸路与淞发路之间新增南向北方向下匝道,匝道宽度为8m;增设下匝道后逸仙路规划红线需向东侧调整2.5m,涉及道路东侧铁路围墙内用地面积约2640平方米、动拆迁面积约333平方米。2014年1月,市城乡建设管理委蒋曙杰副主任召集相关部门商定:考虑到市、区分工,由宝山区发展改革委报市发展改革委申请立项,同时,由市城乡建设管理委提出行业审核意见,作为立项审批的意见。2014年5月,宝山区政府明确由区建管中心抓紧开展前期手续办理,淞南镇加快协调动迁腾地。后因铁路用地搬迁问题,导致项目没有进展。目前,经与铁路部门沟通,在我区支持南大地区铁路桃浦站转型的基础上,铁路部门同意先行征地、同步还建拆除铁路管理用房。目前正抓紧编制长逸路下匝道红线调整专项规划,推进项目建设。

    二、关于尽快打通何家湾路等区区对接道路的建议。逸仙路东侧是何杨支线,何家湾路、长逸路、淞发路、张华路、三门路等均被铁路何杨支线阻隔。上海铁路局根据《铁路安全管理条例》以及中央《关于推进城市安全发展的意见》中“关于加快推进城区铁路平交道口立交化改造,加快消除人员密集区域铁路平交道口”的精神,自2015年以来,积极推进道口“平改立”(平交改建立交)工程,始终主张在城市主要干道改造时消除平交道口。

    如果采取上跨桥梁方案,因为有逸仙路高架和轨交3号线,没有建设条件。道路如果采取地下隧道方式,既要考虑逸仙路高架桥墩的位置影响、又要考虑铁路的技术要求,导致地下隧道较深、长度较长,且有些道路因为两侧道路距离太近,无法实施下穿方案。

    目前,关于何家湾路等几条区区对接道路情况如下:

    1、宝山区何家湾路连接杨浦区殷行路的区区对接道路工程(国权北路小吉浦桥)列入上海市区区对接道路计划2017年开工项目,并于2017年9月取得施工许可证,已正式开工。何家湾路往西与长江南路辟通,铁路道口无法拓宽。

    2、三门路是杨浦区、宝山区、虹口区三区交界道路,道路已辟通,在宝山区范围内有铁路道口。

    3、宝山区淞发路规划连接杨浦区国帆路。国帆路杨浦段已建至区界(淞行路以东);宝山段国帆路(淞行路-逸仙路)长约500米,涉及穿越铁路南何支线编组站、轻轨3号线和逸仙高架。淞南镇正在实施国帆路(淞行路-丁巷宅路)辟通,但由于铁路阻隔,该方案仅至丁巷宅路,未能与逸仙路连通,与逸仙路之间仍有约100米断头路。针对道路跨铁路做了多方案研究论证,采用下穿式、设立平交道口、架设高架等方式辟通国帆路(淞行路-逸仙路)均不可行。目前规划国帆路(淞行路-逸仙路)暂无条件辟通。基于此,区建设管理委(交通委)与铁路部门协商,利用逸仙路3233弄18号的现状人行地道,方便群众跨铁路乘坐轨交3号线(淞发路站)。

    4、2017年区建设管理委(交通委)会同高境镇开展高境地区综合交通储备研究,旨在通过对高境镇现状路网、交通的调查与深入分析,提出一系列缓解殷高西路交通拥堵的可实施措施,切实减少居民出行时间,提高出行质量。研究方案提出,辟通拓宽一二八纪念路-晨帆路-求新路,分流殷高西路交通压力,一二八纪念路做了上跨张庙车站和下穿张庙车站两个方案。目前我区已把一二八纪念路列入建设储备项目,求新路道路红线在部队用地范围,今后办理土地手续需要取得部队支持。

    5、安汾路属于虹口区项目,安汾路打通需要跨越两条铁路支线,虹口区已做了设计方案,经与上海铁路局工务段、道口办协调沟通,目前方案拟考虑为:机动车以地道形式下穿南何支线、北扬线、斜塘河,确保机动车双向2车道的规模;行人及非机动车在北扬线节点由铁路局通过设置人行地道下穿铁路,在斜塘河利用现状桥梁通行,在南何支线维持现状闸口管理方式。项目需要市级层面跟铁路局协商解决铁路平交立交问题后,才能推进建设。

    6、我区正积极推进国江路打通工程,通过淞军路平交道路移位至国江路协商解决铁路道口问题。建设区区对接道路国权北路,打通国江路到军工路节点。何杨支线东侧地块,增加了国江路-军工路-逸仙路绕行交通。

    三、关于协调铁道部门拿出方案促进逸仙路沿线道路通行通畅的建议。上海铁路局相关部门于2018年年初就南何线列车开行方案进行专题研究,并根据交管部门早晚高峰时间(7:00-9:00、17:00-18:30)要求,结合目前南何线货运量处于低位的状况,通过减少列车开行(减少8对)、调整机车交路、调整铁路维修作业时间(与早晚高峰时间同步)以及列车运行避开早晚高峰时段等手段,于2018年1月16日实施了6:00-9:00、17:00-18:30两时间段无列车运行的南何线列车开行方案,并针对目前市区仍有铁路平交道口80余处的实际情况,铁路集团公司正协调交警部门在平交道口增设电子警察,改善平交口通行秩序,缩短道口关闭时长。同时,我区和铁路部门将联合整治高逸路非法道口,建设高逸路下穿人非通道。根据我区与铁路部门沟通的意见,拟将高逸路非法道口整治一并纳入殷高西路治堵措施,以减少对殷高西路交通的影响,方便美岸栖庭小区居民到逸仙路公交站、地铁站,解决居民出行难问题。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

政策咨询

  • 咨询部门*

  • 手机号码*

  • 姓  名*

  • 邮  箱

  • 标  题*

  • 内  容*

  • *

    验证码
  • 是否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