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_区政府常务会议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区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

信息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7-10-12
【字号
  • 所属类目: 区政府常务会议
  • 主题分类: 其他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17-10-12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2017-09-26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政府办公室

2017824日下午,区长范少军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研究关于2017区长夏令热线有关问题办理情况等工作,区领导苏平、袁罡、陈筱洁、陈云彬、王益群、吕鸣、孙晓风,区政府办公室主任李远锋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关于2017区长夏令热线有关问题办理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转变作风,提高效能,强化工作合力,深入研究分析群众反映的问题,找准问题症结,加大督查力度,持续提高对市民反映问题的响应、处置能力和服务水平,着力解决市民诉求,取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要立足长远,举一反三,全面巩固现有成果,坚决杜绝问题和矛盾回潮反弹现象,形成长效管理和为民服务机制,切实增强政府公信力。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关于制订《上海市宝山区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实施方案》的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按照“减量、集约、受控”的总体原则,强化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责任,制定年度计划,推进危险化学品“目录化”、“清单式”管理,完善部门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的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要按照职责分工,积极履行监管责任,做到关口前移、重心下移,加大对相关企业的检查和对隐患的排查力度,研究制定治理方案,使本地区危险化学品安全隐患得到有效治理,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状况得到全面改善。要创新监管方式,充分发挥行业协会、安全生产服务机构等第三方机构的作用,积极引入社会力量提供安全生产专业服务,为我区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提供技术支撑。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关于贯彻落实上海市法治政府建设推进工作会议精神的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健全推进依法行政的领导体制,进一步理顺工作机制,加强法制工作力量,加强政府法制机构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构建完备的政府法制工作体系。要着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各项重点任务,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深入推进政务公开,加强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完善事中事后监管,加快政府职能转变。要完善政府法律顾问工作机制,确保政府法律顾问在制定重大行政决策、推进依法行政中发挥积极作用。同时,要按照财政预算管理要求,加强预算编制管理和审查,做好经费保障。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关于污水二级管网建设及资金需求的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围绕“控源截污、内源治理”的工作要求,落实水务“十三五”规划,进一步完善大本,编制好各部门具体建设分项规划,细化年度目标任务,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明确时间节点和建设周期,确保各项工作分期、分批推进实施。要建立完善投资控制制度,强化项目建设全过程投资控制,严格执行基本建设程序,加强在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勘察、设计、施工、竣工验收各个阶段全过程的投资控制及管理,有效控制建设成本,提高投资效益。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关于宝山区区域统筹相关文件的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创新突破,产业集聚、集约发展,资源统筹、效率提升,优化环境、分类管理”原则,建立“产业规划引领、信息平台支撑、区镇两级联动、资源高效配置、项目信息共享、政府精准服务”的产业发展区域统筹新格局。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关于宝山区电子政务云建设的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按照“集约高效、共享开放、安全可靠、按需服务”的原则,搭建区级电子政务云平台,按节点完成与市级云的对接,实现政府各部门基础设施共建共用、信息系统整体部署、数据资源汇聚共享、业务应用有效协同,实现统一管理、统一运维、统一支撑、统一标准,不断提高为民服务水平,提升现代治理能力。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关于《宝山区重大文体赛事活动组织办法》的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坚持“合理选择、科学定位,统筹协调、整合资源,服务百姓、惠及民众,安全为先、节俭高效”基本原则,以满足人民群众、社会经济对文化体育需求为出发点,以体制机制建设为基础、以强化保障服务为根本,通过合理统筹资源,着力提升重大文体赛事活动的服务水平,全面推进区域文体事业发展。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关于制定上海宝山沪剧艺术传承中心“一团一策”方案的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秉持“出大戏、出精品”的原则,坚持文艺服务人民、歌颂人民的创作导向,积极推进文艺院团改革发展,突出专业化建设,注重沪剧艺术的传承、传习、传播,积极发挥沪剧艺术对于弘扬中华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载体和纽带作用。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关于宝山区创建海关特殊监管区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对接,争取更多指导和支持。同时,要完善机制,细化方案,形成合力,加强推进,适时启动规划编制,开展重点项目招商,为项目落地搭建优良平台,扎实推进海关特殊监管区创建各项工作。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关于制定《宝山区关于进一步规范集体土地居住房屋征收补偿工作的若干意见》的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遵循“程序正当、公平补偿、结果公开”的原则,稳妥有序地开展集体土地房屋征收补偿工作,维护征地范围内房屋权利人的合法权益。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