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八届五次会议8E012提案的答复_建议提案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对区政协八届五次会议8E012提案的答复

信息来源: 区农业农村委 发布时间 2021-06-01
【字号
  • 所属类目: 建议提案
  •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21-06-01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2021-05-06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农业农村委

我委会同相关单位深入研究分析,现形成办理意见如下:

一、蔬菜生产实行规模经营

我区近十年来推动并实行规模经营,20195月,修订完善《关于进一步完善农业规模经营加快农业绿色发展的实施意见》,给予100亩以上规模经营的蔬菜种植户2500元每亩的补贴。截至目前,我区蔬菜种植面积7576亩,其中100亩以上规模经营单位26家,经营面积6351亩,占84%

二、生产方式更加绿色

推广应用生物炭土壤改良技术,水肥一体化技术,“四诱一网”(色诱、光诱、食诱、性诱、防虫网等物理、生物防治绿色防控集成技术),有效降低了化学农药使用量,(化肥实物量同比减少2%。农药同比减量4.3%。)提升了地产蔬菜品质和安全。

三、追溯-监管体系更加完善

目前全区所有蔬菜规模经营单位的菜田已全部纳入蔬菜种植业生产信息管理系统,进行生产信息追溯监管。全年完成定性蔬菜农药残留样本9.9万份,合格率100%;定量样本237份,合格率100%

四、加快社区-企业对接

受到疫情影响,2020年初部分社区居民出现了“买菜难”的问题。在我委的指导下,实行蔬菜生产基地直达居民小区配送套餐制,利用微信小程序,累计配送蔬果安心包3万余份,满足市民隔离期间蔬菜需求。疫情的影响消退后,我区仍有部分合作社保持定期向居民小区进行蔬菜配送。

后续我委将继续做好地产蔬菜的生产监管,搭起企业-商超-社区之间桥梁,让群众吃上放心、优质的平价菜。区绿化市容局、住房保障局、城管执法局、民政局也将根据分工,做好“毁绿种菜”的监管和相应的宣传工作。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