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宝山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企业发展服务中心2021年工作要点》的通知_国资监管和国企改革重组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于印发《宝山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企业发展服务中心2021年工作要点》的通知

信息来源: 区国资委 发布时间 2021-04-29
【字号
  • 所属类目: 国资监管和国企改革重组
  • 主题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 体       裁: 通知
  • 发布日期: 2021-04-29
  • 发文字号: 宝国资委〔2021〕3号
  • 发文日期: 2021-04-27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国资委

关于印发《宝山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企业发展服务中心2021年工作要点》的通知

 

各直管企业、企业发展服务中心:

《宝山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企业发展服务中心2021年工作要点》经区国资委审议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落实相关工作要求。

特此通知。

   

 

             上海市宝山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上海市宝山区集体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2021421


宝山区国资委企业发展服务中心

2021年工作要点

 

2021年国资委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工作思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眼宝山科创中心主阵地建设,紧紧围绕国资委中心工作和今年的目标任务,不断健全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强化服务理念,为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发挥作用。

一、总体目标

加强对《公司法》、《企业国有资产法》、《企业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暂行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和规定的学习,力求熟练掌握和运用;加强对董监事会工作规则、董监事会报告制度、监事会履职实务的运用,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加强对中心自身业务能力和水平的提高,服务于监管企业法人治理结构完善。

二、主要任务

()守规则,规章修改到位

1、修改好工作规则。按照市国资国企工作要求,修改和完善区属国资国企董事会和监事会工作规则,为规范运作提供依据,成为指导企业完善企业法人治理结构的工作手册。

2、修改好公司章程。区属国有企业在依法经营的同时,主要依据公司章程来办事,章程是公司治理的依据。配合区属国资国企新成立或调整变更,及时对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加强指导、提供服务,按照国资国企改革要求完善企业章程。

(二)循规范,制度执行到位

1、加强董监会规范运作指导。严格执行市、区两级关于国资国企董事会、监事会工作报告制度,抓好直管企业相关会议会前报告和会后备案制度,完善国资委内部审阅工作流程,既有程序上的把关,也有内容上的审核,更重要的是对议案可行性的审核。按照企业“三重一大”议事决策规则,凡是涉及企业“三重一大”事项要先经党组织会议讨论研究,再按照相关会议的工作规则走股东会、董事会流程,议事决策程序必须到位不遗漏。

2、加强履职资格培训和指导。着眼于董监会各类组成人员的任职资格和条件,组织专业力量提供各类业务指导和培训,为董监事会规范化运作促进公司治理做好服务。根据区管国有企业外派监事会主席和外派监事履职目录要求,直管企业要及时通知监事会主席和外派监事出席和列席相关会议,并能提供完整的有关材料,便于监事会主席和外派监事了解掌握企业经营状况,落实监事会事中、事后监督职责,提高服务的针对性、有效性。

()拓办法,服务管理到位

1、健全工作交流。通过组织董事会、监事会秘书例会,挖掘、交流、推进公司法人结构治理中的好办法、好措施,认真学习贯彻监事会工作规则、董监事会报告办法和外派监事会主席和外派监事履职目标等文件精神,指导服务企业董事会、监事会加强建设促进发展。

2、加强调研工作。组织开展董监事业务培训,组织对监管企业进行调研,组织对市级国资国企学习考察,组织对外区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的先进管理经验。结合业务培训、企业调研和学习考察,结合实际,扬长避短,不断完善区属国资国企优化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助力和支撑企业做大做强做优。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

政策咨询

  • 咨询部门*

  • 手机号码*

  • 姓  名*

  • 邮  箱

  • 标  题*

  • 内  容*

  • *

    验证码
  • 是否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