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第55次常务会议_区政府常务会议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区政府第55次常务会议

信息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8-11-16
【字号
  • 所属类目: 区政府常务会议
  • 主题分类: 其他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18-11-16
  • 发文字号: 2018—29
  • 发文日期: 2018-11-15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政府办公室

20181030午,区长范少军主持召开区政府第55次常务会议,研究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美丽宝山的实施意见》编制情况等事宜,副区长袁罡、陈筱洁、陈云彬、王益群、吕鸣,区政府办公室主任李远锋出席会议。区政府各委办局,各街镇、园区,区政府法制办和区政府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列席了会议。编办、区文明办、区妇联、区工商联有关负责同志应邀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美丽宝山的实施意见》编制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坚持“保护优先、质量核心、依法监管、全面动员”的原则,以实施“十大专项”行动为抓手,细化方案,扎实工作,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完成国家和本市各项考核目标任务,进一步提升市民感受度。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职责分工,注重统筹协调,强化联防联治,形成推进合力,加强督查考核和责任追究,确保责任到位、推进有力。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关于《宝山区清洁空气行动计划(2018-2022年)》编制工作和2018年工作安排的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更加突出结构优化、源头防控和全程监管,建立联动治理、精细管理、社会共治的防控格局,深化大气污染源治理,为建成现代化滨江新城区提供坚实的大气环境质量保障。各街镇(园区)、各部门要强化责任落实,细化工作方案,强化联防联控,形成工作合力,务求取得实效,让市民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关于宝山区公办初中强校工程工作推进情况、关于3岁以下婴幼儿托育服务工作推进情况、关于加强教育统筹工作的实施意见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坚持“办好每一所初中、成就每一名教师、教好每一位学生”的理念,按照“精准施策、注重内涵、提升质量”的思路,推动区域公办初中转型发展,进一步改善教育环境,提高办学质量,增强办学特色。要坚持“政府引导、社会参与、统筹推进、分级管理、提升质量、优化服务”的原则,建立健全托育服务工作监督管理体系,鼓励支持社会力量以多种形式提供托育服务,努力提供多样化、规范化、高品质的托育服务。要坚持“依法治教、优质均衡、统筹推进、以人为本”的原则,全面推进管理改革、规划布局、经费标准、基本建设、资产管理和人力资源等六项统筹,建立健全权责明确、统筹协调的教育管理体制,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发展。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关于《上海市宝山区月浦镇新市镇总体规划暨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172035)》的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紧密结合上海2035总体规划对月浦镇的发展新定位,牢牢抓住宝山北部发展新机遇,以“生态和谐、多彩月浦”为发展愿景,编制完善月浦镇新市镇总体规划,深化落实市级、区级“两规合一”工作,引领区域未来发展,严守“四条底线”,保障基本公共利益,努力将月浦镇建成为上海北部“产、城、乡、人、文”五位一体的生态宜居新市镇。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关于宝山区加强企业充分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融资政策建议的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加强遴选和培育上市后备企业,完善协调服务机制,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强化风险防范和监管合作,优化服务保障和营商环境,积极推动区域内更多企业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融资发展,进一步提升高品质金融服务水平,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

政策咨询

  • 咨询部门*

  • 手机号码*

  • 姓  名*

  • 邮  箱

  • 标  题*

  • 内  容*

  • *

    验证码
  • 是否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