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第29次常务会议_区政府常务会议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区政府第29次常务会议

信息来源: 上海宝山 发布时间 2007-10-30
【字号
  • 所属类目: 区政府常务会议
  • 主题分类: 其他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07-10-30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上海宝山

  10月30日下午,区长斯福民同志在区政府第九会议室主持召开区政府第29次常务会议,副区长张浩亮、李原、朱永泉、钟杰、冯健理和副巡视员张培正出席会议。区政府办公室等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列席了会议。
  会议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会议精神,并研究区政府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党的十七大是在我国改革发展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区政府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中央精神和市委、区委要求,按照统一部署,认真做好党的十七大精神贯彻学习工作。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把认真、全面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任务,贯穿宝山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中。要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作为当前工作的首要动力,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推动工作实践。要认真把握党的十七大会议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深刻领会党的十七大的主题,坚定不移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刻领会党的十六大以来所取得的成绩;深刻领会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进程和宝贵经验;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深刻领会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新要求;深刻领会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十七大精神上来,按照党的十七大确定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结合宝山实际,提出明年的工作目标和任务。会议要求,区政府各部门要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与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全力推进各项工作。要坚持两手抓,一手抓年底的各项准备工作,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全力冲刺;一手抓工作调研,谋划明年工作,进一步推动宝山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会议听取了区农委关于推进农业规模经营若干补充意见的情况汇报。会议指出,推进农业规模经营是我区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有利于提高农业生产效益,拓展农民就业途径,增加农民收入。会议要求,区农委要积极稳妥地推进农业规模经营工作,周全考虑,认真开展工作试点,区财政局要做好我区开展农业规模经营的资金测算工作,确保工作顺利开展。
  会议听取了区农委关于扶持经济薄弱村正常运转资金实施办法的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加大对经济薄弱村的扶持力度,确保村级组织正常运转,是落实区委、区政府前期基层蹲点调研报告的一项重要举措,有利于促进村级经济发展,推进我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会议听取了区农委关于鼓励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开展农业规模经营实施意见的情况汇报。会议原则同意《关于鼓励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开展农业规模经营的实施意见》。
  会议听取了区水务局关于长江口小沙背至长航码头段圈围造地工程的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区水务局要按照市有关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快圈围造地工程推进速度,加快立项,确保工程顺利实施。区浦江办要加强与长航码头、空军部队等有关单位协调,各有关单位要积极配合,形成合力,共同推进圈围造地工程。区房地局要会同区财政局、城投公司等有关部门,加强工作沟通,做好圈围造地工程的土地开发及资金平衡等工作。
  会议听取了区民政局关于修订宝山区义务兵及其家属优待金管理办法的情况汇报。会议原则同意《宝山区义务兵及其家属优待金管理办法(修订稿)》。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