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星舞台 | 百姓“民”星闪耀群文舞台_文旅品牌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宝山星舞台 | 百姓“民”星闪耀群文舞台

信息来源: 区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 2023-03-21
【字号
  • 所属类目: 文旅品牌
  •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23-03-21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2023-03-21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文化和旅游局

宝山星齐聚星舞台比拼精彩不停

国风舞蹈舞出中华文化气韵,丝竹悠扬尽显民乐风采,沪剧小戏令人捧腹,歌声嘹亮振奋人心……

第六届宝山星舞台暨2023年群文新作展评展演活动在宝山区文化馆剧场精彩上演。来自宝山区的31支群众文艺团体汇聚一堂,根据节目艺术形式分为舞蹈、综合(音乐、戏剧、曲艺)两个专场进行了角逐,尽情挥洒才情,展示近年来宝山区群众文艺创作发展成果,激励群众文艺创作出新品、优品、精品,创新机制体制,激发创作活力。

 

 

第六届宝山星舞台是上海市群众文化资助项目,宝山星舞台2017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五届,累计登台表演的群众近万人次,数百支团队同竞技、社会各界齐参与、千万市民共分享,深受广大市民的喜爱,圆了老百姓的舞台梦想,挖掘和培养了一批优秀基层文艺人才和团队,已然成为宝山区丰富市民文化生活、弘扬城市美育精神的文化名片,赋能宝山科创中心主阵地建设。

 

 

舞台交给百姓 越演越精彩

 

百姓舞台精彩多,此次星舞台参赛团队都来自社会各界,有来自宝山各街镇的文艺团队、宝钢老干部大学的器乐团队、宝山区医务工会的舞蹈团队以及多支社会报名的文艺团队,选手们更是集合了老中青三代人,既有头发花白的老年选手,也有稚嫩活泼的中小学生选手,他们都在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对美好生活的热爱和向往,很多选手已连续多年上台,从第一次的羞涩,到如今的挥洒自如,现在的他们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民星了。

 


越剧《巾帼出征》


古筝合奏《朗月》


独舞《从军令》


打击乐《我战斗在金色的炉台上》

 

为时代剪影,抒百姓心声。电声乐队《祝您一百岁》聚焦老人的精彩退休生活,老有所乐、倾情献余热,为老年人退休生活提供一种新的图景展示;群舞《海上玉兰》以上海市市花白玉兰为题材,设计了含苞待放盛开三个演绎过程,采用拟人化表现,生动展现玉兰花霓裳片片,束素亭亭的美丽形象;沪剧表演唱《村官的爱情》,以沪剧为载体,展示了罗泾乡村振兴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取得的好成绩,传播传统沪剧文化;打击乐《我战斗在金色的炉台上》取材于1958年毛主席视察上钢一厂时亲切勉励钢铁工人的场景,激励着一代又一代钢铁人艰苦奋斗、自强不息。

 


 

真精彩!演员都是咱们身边的朋友们,每一年都有不同的惊喜。眉开眼笑的观众看到舞台上有自己熟悉的面孔,鼓掌更起劲了。舞台上,精心编排的一个个节目不输专业水平。这些节目群众们爱看,因为这里有最真的心和最动人的情,因为这是我们自己的舞台

 

 

 

本土原创节目 尽展群众风采

 

此次宝山星舞台鼓励原创,鼓励群众自编自演,创新表演形式,开拓表演渠道。相较于往年舞台交给百姓零门槛,今年参赛作品更注重接地气、更注重原创,评委们根据作品的原创性、创新性进行综合评分。现场评委包括除了专业评委外,还有来自于宝山各街镇的大众评审,百姓舞台百姓评。

 

自主创新和本土化创作是提高文艺作品创作水平,实现中华文化价值输出的关键所在。这届星舞台的参赛作品从创作选题、作品编排上发力,开始深耕本土文化,涌现了《国潮舞韵》《宝山情》《爱满天下》等高品质节目,展现当代人民的精神风貌和价值追求。这些原创性的节目不仅体现了宝山人民的热情,更体现了宝山深厚的文化底蕴。

 

人人参与文化传递,个个秀出民星风采。宝山星舞台着力打造宝山本土文化品牌,不断激发群众文艺创作活力,鼓励和聚集更多的本土创作人才,丰富广大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深入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助力宝山进一步提升城市能级和文化软实力,彰显宝山城市魅力.

原文见"文旅宝山"公众号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