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文化馆在2022上海市新人新作展评展演中喜获佳绩!_公益性文化服务活动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宝山区文化馆在2022上海市新人新作展评展演中喜获佳绩!

信息来源: 区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 2022-12-22
【字号
  • 所属类目: 公益性文化服务活动
  •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22-12-22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2022-12-21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文化和旅游局

宝山区文化馆在2022上海市新人新作展评展演中喜获佳绩!

 

由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上海市群众艺术馆承办的2022年上海市群文新人新作展评展演活动,于1118日至27日在上海星舞台举行。

此次,宝山区共报送10个原创作品参赛,内容涵盖了舞蹈、音乐、戏剧、曲艺等四大门类。经评委会和观察团共同评审,宝山区喜获优秀群文新作奖”4个,群文新作奖”5个。宝山区文化和旅游局获得优秀组织单位称号。

 

 

 

 

 


器乐合奏《归期》

 

芬芳的泥土,午后的微风,空中的白云,这是记忆中的故乡。作品《归期》以风铃声做引,从盼望、寻找到奋进、前行……寓意中华有志儿女坚定信念、无畏险阻,心里有祖国,梦中有故乡,沐浴春风,向阳而行,归期之途就是最美的景。

 

 

合奏《海上漫游》

 

上海这座伟大的城市经历了百年岁月变迁,每一幢建筑、每一条马路,每一家小店,每一座剧场,都承载着上海文化的印记,如今处处是景、时时宜游、行行可看、人人共享 "。本曲以上海海派江南风格为主旋律及全曲基调,将民乐二胡与西方乐器巧妙融合,用中西合璧的作曲技巧,营造出优雅曼妙且令人心向往之的意境氛围,不仅充分展现上海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的城市精神,更让市民在音乐的浸润中,邂逅人民城市的温润日常。

 

 

女声二重唱《苍穹如画》

 

一梦一诺一坚守,且吟且行且乘风。我国载人航天事业三十载发展至今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刷新了航天梦飞天梦的新高度与新记录,同时,上海作为全国科创中心,也为航天研发与科技创新做出重大贡献。女声二重唱作品《苍穹如画》以航天人为视角,讲述一位作为母亲的航天在赶赴航天任务前与女儿的一段对话与情感抒发。当前世界科技日新月异,建设航天强国、圆梦千年夙愿,仍需更多后来者接力,母亲以自身为榜样,在孩子的心中种下这颗接力的种子,驰而不息、久久为功。以此让有志青年们闻令而动、勇当先锋、携手同心、厚积薄发,接续这份航天梦想,进一步守护与助力中华民族的航天梦中国梦

 

 

苏州弹词表演唱《描红》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19495月解放上海的战斗中无数的先烈献出了自己年轻的生命,其中有1886名革命烈士长眠在了宝山区烈士陵园。作品《描红》就是从一位守陵人母亲和女儿一起为陵园的烈士们描红名字的细节入手,讲述了上海解放战争中发生的感人事迹,他们的事迹和精神永远激励着我们前行,英雄之城不会忘记英雄。

 

 

 

 

 

· 舞 蹈 门 类·

 

双人舞《我的AI管家》

 

上海正加速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功能全面升级。随着上海高科技人工智能AI的不断发展,机器人的最新产品聚集了科学研究的最新成果,他们虽然在构造和特征上千变万化,却都有一个共同点——是为更好地为服务人类而制造出来的。人类也正在迈向一个更高层次的台阶。该作品讲述了一个年轻人与他的智能机器人管家之间发生的有趣故事,表现了人与机器互相促进,共同发展的理想状态。

 

 

群舞《为我的家乡点赞》

 

近年来,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农村风貌焕然一新,按下了发展的加速键。抬头满眼金黄,轻嗅扑鼻清香,这是宝山塘湾村、月狮村丰收时的场景。宝山正全面推进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建设。由宝山区少年宫师生参演的舞蹈作品《为我的家乡点赞》以宝山新农村建设为缩影,展现上海新农村风貌,讲述孩子们通过网络宣传家乡日新月异的发展,为美丽新农村建设点赞。

 

 

· 戏 剧 门 类·

 

戏剧小品《前程》

 

《前程》讲述95后大学生毕业后,响应祖国的号召,成为一名上海基层选调生。基层工作千丝万缕,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是基层工作的形象写照,但这样的生活却让这位青年感到同样能成就一番大事业幸福满满。小品通过父亲来上海看望儿子的故事,展现了当代年轻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用青春和热血交出了一份靓丽的答卷。

 

 

戏剧小品《钢铁是这样炼成的》

 

40多年来,宝钢以时不待我、只争朝夕、勇立潮头的历史担当,弛而不息,久久为功,当好大国重器的钢铁脊梁。该小品以宝钢科研人员同学聚会为线索,撷取宝钢建设、改革和发展过程中的典型人物和经典故事,还原一幕幕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科技创新场景,讲述一代代宝钢人如何面对观念的冲突、技术瓶颈的制约,践行钢铁使命,奋力绘就新时代的钢铁长城。

 

 

· 音 乐 门 类·

 

合唱《家的守望》

 

面对突如其来的严重疫情,宝山区中西医结合医院的医护人员白衣执甲,逆行出征,他们面对危险,毫不退缩,用血肉之躯筑起阻击病毒的钢铁长城,生动诠释了医者仁心的伟大精神。歌曲《家的守望》通过医护人员的生动演绎,描绘了他们冲在战斗第一线,舍小家为大家,无怨无悔,共同守护生命,守望家园的生动画面。向最美的天使,新时代最可爱的人致敬。



详情请参见微信公众号 “文旅宝山”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