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百年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执法为民——宝山城管举办2021年“7•15公众开放日”活动_活动集锦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建党百年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执法为民——宝山城管举办2021年“7•15公众开放日”活动

信息来源: 区城管执法局 发布时间 2021-07-16
【字号
  • 所属类目: 活动集锦
  • 主题分类: 其他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21-07-16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2021-07-15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城管执法局

    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为切实引导系统干部队员传承红色基因,永葆为民本色,宝山城管深入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开展2021“7·15公众开放日宣传活动。市城管执法局党组成员、组织人事处处长于兆清,区城管执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于雪定、豆翔出席。

            

    主会场设在淞沪抗战纪念公园。区局携手友谊中队以“建党百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执法为民”为主题,开展文化展示、普法宣传活动。

    豆翔副局长强调,全体宝山城管人要以公众开放日活动为契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的殷切嘱托,做到以下三点:

    一是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服务人民的初心落细落小,零距离听取和解决一批老百姓所盼、城管能为的问题,加强城管执法与人民生活的血肉联系。

    二是全面展示城管执法队伍的精神风貌。通过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能力教育培训,提升执法队伍综合素养,全面彰显我区城管执法队伍崭新风貌以及干劲与担当。

    三是不断提升彰显城管力量的善治效能。聚焦重大任务,依托智慧城管建设,提升城管执法精细化工作水平,以高效能治理助推高质量发展。

    活动中,还组织走访参观了红色教育基地——淞沪抗战纪念馆。

       
    分会场设在各街镇(园区)。

    一是普法宣传。区局法制科、友谊中队、杨行中队、张庙中队通过开展专题讲座、发放宣传海报等形式开展城管执法事项普法宣传,用贴近百姓生活的事例解读相关法律法规,为提升城管执法实效奠定良好法制基础。

         

    二是座谈交流。园区中队、吴淞中队、罗泾中队通过开展座谈交流,用心感知市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当场受理相关诉求,及时落实责任班组,一件一件加以解决,进一步加强城管执法与市民生活的血肉联系。

         

    三是现场参观。罗店中队、顾村中队、大场中队、高境中队邀请市民群众、志愿者代表走进中队办公场所、城管社区工作室,参观指挥中心,聆听案例分析,增进对城管执法工作的了解。

         

    四是集中清整。月浦中队、淞南中队、庙行中队以创全保障为抓手,深入社区、楼道和辖区内主次干道、绿化带等区域,积极开展清整行动,进一步改善生活环境、提升城市品质。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