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八届五次会议8E059号提案的答复_建议提案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对区政协八届五次会议8E059号提案的答复

信息来源: 区住房保障房屋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21-06-17
【字号
  • 所属类目: 建议提案
  •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 体       裁:
  • 发布日期: 2021-06-17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2021-06-17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住房保障房屋管理局

朱立华委员:

    您好!您在区政协八届五次会议期间提出的“关于社区集中管理新能源充电桩的建议”提案我局已收悉,经研究,现将办理意见答复如下:

    随着新能源汽车的推广普及,新能源车充电设施建设和安全问题一直备受关注。小区安装充电桩一直以来是一个“两难”命题。个别小区新能源车车主因无法走正规途径安装充电桩,自行“飞线充电”成为常态,给小区安全埋下隐患。

    为满足市民日益增长的充电需求,破解充电桩进居民小区难题,去年331日由市发展改革委、市交通委、市财政局、市房管局、市经信委联合下发了《关于印发<上海市促进电动汽车充(换)电)设施互联互通有序发展暂行办法>的通知》,《办法》的实施,对我区充电桩设施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今年,充电设施建设作为上海市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在223日市发展改革委、市交通委、市房管局以沪发改能源[2021]47号联合下发了《关于印发落实<2021年上海市为民办实事项目>推进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文件明确了我区安装公用(含专用)充电桩数量650根,出租车示范站1个,共享充电桩示范小区1个。目前我区已申报复星新苑为上海市为民办实事项目充电桩示范小区。

    下一步,我局将配合区发改委、各街镇推进居民小区充电桩建设,规范居民小区充电桩安装。一是加大对物业行业的监管力度,督促物业企业加强住宅小区车辆停放管理,指导业主建立车辆停放管理专项制度。二是加强对业主委员会的指导和监督,引导业主支持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改造。三是定期开展电气安全、消防安全及充电相关设施设备的检查,发现私拉电线、违规用电的行为要进行劝导、劝阻并上报相关部门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四是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居民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居民安全防范意识。

    最后,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