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改善宝山城区公交与轨道交通有机衔接的建议_区级提案结果公开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于改善宝山城区公交与轨道交通有机衔接的建议

信息来源: 区交通委 发布时间 2021-06-28
【字号
  • 所属类目: 区级提案结果公开
  • 主题分类: 其他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21-06-28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2021-06-28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交通委

苏雯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改善宝山城区公交与轨道交通有机衔接的建议”的提案收悉,办理情况如下:

目前配套情况:3号线在我区设有10个停靠站,现有水产路、江杨北路两个公交枢纽站,配始发公交线路7条,总计为51辆大型车,做到了零换乘车等人。殷高西路站、长江南路站、张华浜站、淞浜路站、宝杨路站、友谊路站等8处站占全部采用过境线路衔接。其中殷高西路站、长江南路站、宝杨路站、友谊路站过境公交线路站也是于轨道交通站同站换乘,基本达到了零换乘的要求。同时为了满足个性化出行需求,分别在轨道交通宝杨路站、友谊路站增设了出租车待客区。

改进措施及今后的努力的方向:1、结合地铁18号建设,长江南路站配套3条线路的综合公交枢纽站,与18线同步建设、同步运营;2、利用逸仙路公交专用道的条件,推进落实了以116路为骨干、以51路为辅线“一路一骨干”线网优化调整,116路配车由原来的27辆增加至33辆,早晚高峰班次由原来的高峰8分调整至现在4-5分钟,51路配车由原来23增加至31辆,51辆的高峰班次由原来的8分调整至现在的6-7分;3、结合宝杨路、宝安公路公交专用道的实施,实施了以宝山29路为“一路一骨干”线网优化调整,配车由原来6辆,增加至目前20辆,高峰班次由原来15分缩短为8-10分,方便了淞宝城区与3号线、1号线、7号线、15线的换乘出行需求;4、新辟了吴淞滨江线,方便到湿地公园、宝杨码头及包括沿线居民换乘3号水产路站的需求;5、在市郊各区率先实现了公交站点水墨电子显示屏安装全覆盖,能够实时预报车辆到站时刻,进一步缓解了乘客等车时的焦虑;6、利用公交智能化调度平台,缓解早晚高峰发车班次间隔不均导致出现客流集中情况;7、我委今后结合3号线沿线道路大中修扩建工程,对沿线公交站点作相应的调整,缩短乘客步行距离。

衷心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