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宝山区信息化委员会 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_政府信息公开年报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上海市宝山区信息化委员会 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信息来源: 区信息委 发布时间 2022-01-20
【字号
  • 所属类目: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主题分类: 其他
  • 体       裁: 报告
  • 发布日期: 2022-01-20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2022-01-20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信息委
根据《2021年宝山区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宝府办〔2021〕20号)和《关于做好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的通知》的要求,区信息委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到下,认真落实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上海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依法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

本年度我委主动公开公文类政府信息142件,全文电子化率为100%。主要涉及信息化项目函复和基础设施建设意见等方面内容。及时更新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部门领导分工等人事信息。完成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结果公开。其中,人大建议办理情况3件,政协提案办理情况7件,人大建议办理情况复查2件。发布2020年度部门决算、委属基层单位决算以及2021年单位本级和委属基层单位预算4件。

(二)依申请公开

本年度我委共受理依申请公开数2件,均为“已主动公开”信息,申请人均为个人,按要求规定进行了书面回复及系统上报。

(三)政府信息管理

按照“五公开”标准程序,严格落实“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结合我委实际工作,持续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加强信息公开法制化、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根据发文流程,制定了我委的信息公开审核制度,规范了公文发布流程、审查机制和复检结论,确保信息发布准确、安全、及时。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

通过宝山区政府门户网站“政务公开”专栏及时发布我委信息公开内容,梳理完善信息内容,合理分类,便于公众查看检索。通过公众参与的线下活动展示宣传相关的便民信息。

(五)监督保障

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分解任务,不断推进组织建设、平台建设、制度建设,深化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明确分管领导,建立工作机制,强化公开保密审查制度,严格执行“谁公开、谁审查、谁负责”。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1年,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推进,但还存在一些问题:一是信息公开形式还需要进一步丰富,信息公开程度还需要进一步拓展。二是政策解读方式不够灵活多样,解读内容不够全面。

对此,我委将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提高对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将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全委重要工作,紧抓落实。做好宣教,优化能力,丰富信息公开形式,加大政策解读力度,全面推进本单位政务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1年本单位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的情况。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1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


区信息委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pdf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