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区政府要完成的与人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实事项目完成情况 _历年区政府实事项目完成情况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2010年区政府要完成的与人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实事项目完成情况

信息来源: 上海宝山 发布时间 2016-10-11
【字号
  • 所属类目: 历年区政府实事项目完成情况
  • 主题分类: 其他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16-10-11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2016-10-11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上海宝山

        一、新增就业岗位2.66万个以上,其中农村富余劳动力非农就业岗位3000个,城镇登记失业人数控制在3.01万人以内。
  完成情况:完成新增就业岗位30122个,实现非农就业6968人,城镇登记失业人数为29713人。
  二、为200名白内障贫困患者进行免费复明手术;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高血压、糖尿病、肿瘤3个健康俱乐部;完成89家村卫生室新农村合作医疗实时报销信息化建设;为全区65岁以上老年人进行健康体检;免费为5万名中小学生、幼儿普查口腔卫生,并对普查中发现的龋齿进行充填;继续开展巡回医疗服务;为3万名退休和贫困妇女免费提供妇科病和乳腺病筛查;完成3000户独生子女困难家庭保险;建立120个居民健康自我管理小组。
  完成情况:完成60岁以上老年人视力普查63012人,为符合条件的243例患者免费实施复明手术;全区17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均建设了高血压、糖尿病、肿瘤3个健康俱乐部;完成89家村卫生室新农村合作医疗实时报销信息化建设;为127153名65岁以上老年人进行健康体检;免费为53478名中小学生、幼儿普查口腔卫生,充填了27312颗龋齿;巡回医疗服务出车151次,诊治31019人次,免费送药价值153964元;为41862名退休和贫困妇女免费提供妇科病和乳腺病筛查;完成3228户独生子女困难家庭保险;建立120个居民健康自我管理小组。
  三、在50个中高层单元住宅建设和安装轮椅坡道、扶手;在公共场所设置100个残疾车停车位;在100个三室二点(活动室、办公室、卫生室、健身点、便民服务点)加设轮椅坡道、扶手,方便残疾人出行和活动。
  完成情况:完成50个中高层单元住宅轮椅坡道、扶手的建设和安装;完成公共场所100个残疾车停车位设置;在100个三室二点(活动室、办公室、卫生室、健身点、便民服务点)加设轮椅坡道、扶手。
  四、新增养老床位1000张;完成3个社区助餐点建设;为2400名老人提供居家养老服务(总数达到11200名)。
  完成情况:完成新增养老床位1000张;完成3个社区助餐点建设;为2400名老人提供居家养老服务(总数达到11200名)。
  五、完成3万名农民工安全知识培训;开展600人次信息化培训和12000人次信息化宣传普及;完成1736名“红十字”救护员和16233人的群众性现场初级急救培训;以“科技迎世博”为主题开展万人科普培训。
  完成情况:完成248期31129名农民工安全知识培训;开展684人次信息化培训和22026人次信息化宣传普及;完成1736名“红十字”救护员和16366人的群众性现场初级急救培训;以“科技迎世博”为主题开展315期22996人次科普培训。
  六、完成1.6万户燃气内管改造;完善1个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标准化配置建设;新建6家标准化菜市场,提升管理水平。开展宝山区市民家庭用水银血压计免费检定。开展创建“迎世博计量诚信集贸市场”活动,在部分集贸市场中推行电子计价秤“统一标准、统一管理、统一检定、统一轮换使用”,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完成情况:完成16313户燃气内管改造;完成杨行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标准化配置建设;新建6家标准化菜市场;免费检定20260台家庭用水银血压计;全面开展“迎世博计量诚信集贸市场” 创建活动,推进18家集贸市场统一购置电子秤1680台。
  七、在新增公交线路路段设置港湾式车站3对;新建6个车站和60个公交候车亭;新辟3条社区巴士线路。
  完成情况:在新增公交线路路段设置港湾式车站3对;新建6个车站和60个公交候车亭;新辟3条社区巴士线路。
  八、改建1个市民休闲广场;新建通河路绿地;建造3处社区公共运动场;改善部分健身苑点体育设施。
  完成情况:完成1个市民休闲广场改建;新建通河路绿地;建造3处社区公共运动场;完成部分健身苑点体育设施改善。
  九、100场文化下乡,1000场电影下农村、社区;安装农村小喇叭工程;完成5个新农村文化分中心建设;建设街镇社区文化活动中心科普活动室2个,村级公共服务中心科普活动室6个,农村科普画廊72个。
  完成情况:完成文化下乡105场5万人次,电影下农村、社区5580场65万人次;安装农村小喇叭18563户;完成5个新农村文化分中心  建设;建成街镇社区文化活动中心科普活动室2个,村级公共服务中心科普活动室6个,农村科普画廊72个。
  十、建设20处农民健身家园。完成1800户农户村庄改造,改善农村群众生产生活环境;完成18家村级公共服务中心建设,让基本农田保护区内三分之二的农村群众能够享受到“三室一站一店”的便捷服务。
  完成情况:完成20处农民健身家园建造;完成1800户农户村庄改造;完成19家村级公共服务中心验收。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