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责任 抓落实 高效完成建议提案办理工作_建议提案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明责任 抓落实 高效完成建议提案办理工作

信息来源: 罗店镇 发布时间 2022-06-20
【字号
  • 所属类目: 建议提案
  •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22-06-20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2022-06-20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罗店镇

今年,罗店镇共收到区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9件,其中主办件2件,会办件7件。接到办理任务后,罗店镇一方面积极配合有关单位做好会办工作,一方面抓好主办件的答复。虽然在办理期间受到疫情影响,但我们迎难而上,“咬定”目标不放松,确保答复工作如期完成,主办件建议提案答复满意率100%。

一是明责任,主动跨前定方案。

罗店镇高度重视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将其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在接到办理任务第一时间,即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审议了办理工作方案,明确了组织领导、工作程序和办理时间节点。要求在办理工作中要定期与委员密切沟通、听取意见。要积极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形成工作“合力”。

二是抓落实,克服疫情不利影响按期推进。

在提案办理期间,新冠疫情爆发,工作人员大量投入紧张抗疫工作,而封控及邮路不通也对提案办理造成不利影响。但是,严峻的疫情形势反而激发了大家攻坚克难的决心,工作人员利用夜间、清晨讨论、推进提案办理工作,形成抗疫工作、提案工作和日常工作三推进, 三不误。

三是注重实效,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在办理过程中,承办人员始终重视沟通、倾听,努力做到每件提案都与代表委员进行深入交流,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并不断完善答复意见。最后,我们与代表委员们进行了走访,通过“面对面”交流,进一步确保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