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花园村”“魅力小镇”双双入围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镇_文旅场所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宝山“花园村”“魅力小镇”双双入围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镇

信息来源: 区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 2021-08-07
【字号
  • 所属类目: 文旅场所
  •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21-08-07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2021-08-07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文化和旅游局

宝山文旅双喜临门!两位选手双双入围国家级重磅榜单~近日,国家文旅部公示第三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和第一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乡)名单,月浦镇聚源桥村入选第三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罗泾镇入选第一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

 

花园小村聚源桥

第三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

 

 

上海市宝山区月浦镇聚源桥村有着“花园村”的美誉。聚源桥村以海派乡村风貌为基底、以花卉特色旅游为契机,以“农旅+文旅”融合为产业发展方向、整合功能,复合游线,聚合资源,通过三村联动、一二三产融合,以点带面,构建全域旅游示范片区,打造“醉美聚源桥,沪北花园村”。

 

今年第四届上海宝山花艺节期间,纷至沓来的游客徜徉于杜鹃花海、穿梭于果蔬乐园、小憩于美丽庭院,在这个“离自然很近,离都市不远”的“花园村”度过了一段轻松愉悦的好时光。

 

 

 

 

 

 

 

在花果芬芳、蓝莓成熟的季节里,络绎不绝的采摘客也会来到聚源桥村智慧果蔬乐园,品尝此处独有的个头大且口味多的超级蓝莓。

 

 

 

 

 


魅力小镇罗泾

第一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乡)名单

 

 

 

罗泾镇,上海的北大门,地处万里长江入海口。镇内水资源、基本农田、各类保护区占全镇面积50%,森林覆盖率达15.7%,粮食产量占全区近80%。镇内171条河道纵横交错,总长145公里,展现独特江南水乡风韵。罗泾镇荣获全国特色小镇、国家卫生镇、中国最美村镇、上海市文明镇等称号。罗泾镇现有2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塘湾村、海星村),1个市级乡村旅游重点村(花红村)!

 

 

下面,我们就来欣赏一下

入选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

有着超高“颜值”的

宝山罗泾镇塘湾村、海星村

 

 

 

宝山区罗泾镇塘湾村

罗泾镇西北部的塘湾村是上海市首批9个乡村振兴示范村之一,生态优势显著,独具江南水乡风韵,荣获过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2020年上海市民“家门口的好去处”(母亲花文化园)等多项荣誉,是一个让人看得到乡愁、体验得了乡情的地方。

 

 

 

 

 

 

 

 

宝山区罗泾镇海星村

位于罗泾镇东部、东临长江的海星村,以做强“一对蟹”渔事体验为特色,打造运动康养、科普亲子为辅的长江口生态渔村,荣获过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2019上海市乡村振兴示范村、2017上海市美丽乡村示范村等荣誉。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