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恳请帮助牵头协调安达路31号地块企业注册的函_街镇园区文件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于恳请帮助牵头协调安达路31号地块企业注册的函

信息来源: 吴淞街道 发布时间 2021-09-10
【字号
  • 所属类目: 街镇园区文件
  • 主题分类: 市容
  • 体       裁:
  • 发布日期: 2021-09-10
  • 发文字号: 宝吴街办〔2021〕13号
  • 发文日期: 2021-09-08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吴淞街道

区经委:

今年4月份以来,吴淞街道根据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全面恢复招商引资职能。在区相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坚持招商引资与项目开发并举,加大招商力度,积极推进存量资源改造升级。位于街道区域内安达路31号的中海油销售上海有限公司援外仓库外观陈旧、设备老化,已于2019年启动改造升级,改变了以往以仓储、物流和初级机械加工业为主的业态,已逐步转型为“创新创业生态园区”。

一、项目基本情况

安达路31号是中海油销售上海有限公司援外仓库,占地面积14239㎡,一直以来,该地块业态以物流仓储为主。为响应上海科创文化中心建设和宝山转型发展的迫切需要,2019年起,航运经济发展区与吴淞街道协调产权方试点推进该地块的转型升级,在产权方的支持下开始逐步调整仓储、物流等业态,率先启动转型升级。目前,该地块由上海中建信万经济发展有限公司承租,并与未来已来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实施园区的转型升级改造和运营,聚焦信息产业,计划打造老工业区转型示范园区“未来以来创新创业生态园区”。

未来已来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投资约人民币6000万元利用存量厂房实施转型发展,在不改变原规划布局的情况下进行建筑基础加固、外立面提升及整体景观升级。为确保改造项目的安全性及可靠性,公司聘请专业机构进行改造工程的检测、设计、施工、监理。目前已基本完成外立面、道路、消防、电力、管网、绿化、景观等升级改造工程,昔日闲置的仓库旧厂房,焕新为产、学、研、用为一体的信息产业总部园区。目前已导入一批科技型企业,如阅目科技、瑞旦电子(已完成落户注册),复旦光华创智研究院、鸽恩照明、中晖阳光等一批企业正推进相关落地注册事宜。

特别是今年3月货运堆场整治工作启动及4月街道招商引资职能回归后,街道将两项任务有机结合,加快推进该园区的招商工作,进一步辐射周边物流仓储企业,给予周边“观望类”堆场企业转型信心及动力,为现阶段货运堆场治理工作提供有力保障。近期,街道与先导集团形成战略合作,该集团产业化平台公司计划落户安达路31号园区,并利用周边仓储厂房资源,导入一批信息化产业项目,形成该区域项目联动、产业聚集效应,打造货运堆场转型科创园区示范样板区域,切实提升区域的产业能级和环境质量。

二、问题及建议

目前,安达路31号地块因规划控制的原因,不能办理企业实地注册,拟引进的产业项目均需协调至其他地址注册,异地注册的方式极大影响了园区优质产业项目的引进,影响产业导入和转型成效。考虑到该项目已经基本完成改造,且引入产业符合宝山产业转型导向,恳请区经委牵头召集区市场局、吴淞创新办等部门召开专题会议,帮助协调解决该园区企业集中注册问题,推动安达路31号地块成功转型。

特此函达。

 

附件:1、改造前后对比图

2、安达路31号项目一览表


当前页二维码

政策咨询

  • 咨询部门*

  • 手机号码*

  • 姓  名*

  • 邮  箱

  • 标  题*

  • 内  容*

  • *

    验证码
  • 是否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