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鼓励本地企业参与宝山的建设_区级提案结果公开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于鼓励本地企业参与宝山的建设

信息来源: 区建设管理委 发布时间 2021-06-28
【字号
  • 所属类目: 区级提案结果公开
  • 主题分类: 其他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21-06-28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2021-06-28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建设管理委

一、关于进一步加大对区内落地建筑企业关注和扶持方面。

一是助推企业升级转型。针对本地建筑企业,区相关行业管理部门积极鼓励提升其创新能力,在充分挖掘我区优秀建筑企业的基础上,积极推荐上海通用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等一批企业为我区卓越绩效管理公益孵化重点企业,助推企业进一步提升质量、管理和创新水平。二是加大政策扶持。根据《宝山区加快建设上海科创中心主阵地 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政策》文件精神,我区在企业用地、租金补贴等方面都有相应的扶持政策。我区“1+9”产业发展平台,针对本地建筑企业,每年在绿色建筑、装配式建筑、可再生能源与建筑一体化应用等示范项目上均提供政策扶持资金,有效激励本地企业创优争先。三是提供展示平台。区建管委每年结合“节能周”、安全月和质量月等活动,开展优秀企业和项目的现场观摩和论坛活动,给予企业展示优秀企业文化和研发成果的平台。四是提高关注程度。建筑科技领域涉及先进材料的研发和应用的企业,对于区域经济有良好的带动效果,可纳入全区重点支持产业的范畴。目前该行业内的垒知科技、中科建设等均已纳入区投促办重点跟踪项目。

二、关于进一步加大对口招商力度方面。

一是跨前服务,优先支持相关企业。2021年,我区计划重点开工和竣工项目共21个。在宝山区打造“上海科创中心主阵地”的背景下,全区将涌现出更多的优质建设项目。根据《宝山区关于进一步统筹投资促进工作推进科创中心主阵地建设的实施办法》文件精神,在同等条件下,宝山区将优先支持本地企业和意向落地企业。二是摸清家底,精准对接项目需求。区投促办等相关部门将排摸我区商办楼宇、产业园区的情况,各街镇发展规划,拟招入优质大型企业及潜在建设项目等基本信息,建立区级产业大数据平台,动态掌握全区产业资源、项目、企业等数据,形成“区级统筹、资源共享、配置高效”的资源统筹格局,进一步支持已经在地的建筑企业,并形成良好的带动效果,吸引更多的建筑企业前来落户宝山。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