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教育局2020年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进展情况报告_重点项目推进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宝山区教育局2020年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进展情况报告

信息来源: 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0-06-19
【字号
  • 所属类目: 重点项目推进
  •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 体       裁: 报告
  • 发布日期: 2020-06-19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2020-06-19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教育局

 

今年以来,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上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力以赴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各项工作,现报告如下:

1.加快特色教育品牌建设,深化合作办学。与华师大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举办华二宝山校区。加快推动与上师大合作办学项目,就合作举办两所九年一贯制学校事宜达成合作意向。

2.密集型学区集团建设。受疫情影响,原定的宝山区长三角教育集团成立仪式延期。上师大宝山基础教育集团筹设工作稳步推进。

3.推进初中强校工程。已落实强校工程实验校青年教师结对培养和强校学科基地建设。已完成强校工程中期调研。交流展示活动因疫情原因延后。

4.推进学校一场一馆建设。完成新民实验学校学生剧场与体育馆建设项目前期手续,目前已完成招标。

5.推进教育资源统筹,确保教育经费两个只增不减。完成部门预算调整工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减免资金落实。继续开展学校财务规范检查、指导。

6.吴淞中学、上大附中、区少年宫提标工程。已完成吴淞中学提标方案,由于疫情原因,上大附中、区少年宫的提标方案正在调整。

7.新建、改扩建10个学校。完成项目踏勘调研工作,根据新冠肺炎疫情情况调整项目推进工作计划。召开项目推进会议,确定开办计划,项目设施已启用。

8.构建学校安全风险防控体系。校园安全视频监控中心二期建设持续推进,完成3所学校智慧能源安全云试点建设。

9.做好小学生校内课后服务工作。根据市教委统一部署,于6月2日起恢复小学校内课后服务。完成修订《宝山区进一步做好小学生校内课后服务工作实施意见》。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