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水务局】主动对接全面梳理 扎实推进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_工作动态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区水务局】主动对接全面梳理 扎实推进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

信息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0-09-25
【字号
  • 所属类目: 工作动态
  • 主题分类: 其他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20-09-25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政府办公室

根据《2020年上海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统一部署,今年将全面开展政务公开事项梳理和标准目录编制工作,区水务局作为宝山区6个试点责任单位之一,根据区政府工作部署,认真落实“三个到位”,扎实开展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目标编制工作,主要做法是:

一、组织领导到位。4月3日,区政府办公室政务公开科下发了《关于做好《2020年宝山区政务公开工作要点》《2020年宝山区政务公开考核评估实施方案》征求意见及任务细化分解的通知》,局党组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召开政务公开相关工作人员会议,仔细学习、讨论、部署要点内容,细化分解任务,完善人员配备,落实分工责任,力求在每个环节都契合区政府的工作进度和要求。

二、主动对接到位。按照6月30日前完成结对业务领域政务公开事项梳理工作,9月30前完成结对领域标准目录编制工作要求。4月中旬至5月底,我局主动对接市水务局,参照市局拟定的政务公开事项清单初稿,立足我局工作职责,对涉及我局的全部政务公开事项,按照“应公开、尽公开”的要求,依据“综合政务、重点工作、权力事项、服务事项”四大类别进行全面梳理。具体做法:首先从市局所拟清单中通过局属各科室、基层各单位负责人逐条核对,删除我局权限以外的事项;然后增加我局涉及但市局不涉及的权限事项,从而形成覆盖全领域的政务公开事项清单;随后,在此基础上,逐项确定每个具体事项的公开标准,包括公开事项的名称、依据以及应公开的内容、主体、时限、方式等要素,从而形成分类科学、内容完整、名称规范、指向明确,充分体现业务工作内容的政务公开标准目录,真正做到标准化规范化。

三、全面梳理到位。为确保梳理的事项清单和标准目录真实全面、准确无误,6月初,在完成政务公开事项清单及标准化目录初稿后,我局继续主动对接市水务局,请市局对我局形成的清单和目录进行二次审核,部分调整后形成一份修改稿,请局属各科室、基层各单位负责人进行二次确认,确认无误上报给分管领导和主要领导进行再次确认形成一份最终稿,按要求于6月24日提交给区政府政务公开科。6月底至今,我局持续关注市局和本单位是否有新增、减少、更改的政务公开事项,务必在过程中实行动态调整,力争做好国家试点领域标准指引在本区落地实施。后续将配合区政府政务公开科完成开设标准化工作专栏,在公开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的基础上,以超链接方式归集展示试点领域的各项具体信息等工作。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