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八届三次会议8C024号提案办理结果的复查答复_区级提案结果公开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对区政协八届三次会议8C024号提案办理结果的复查答复

信息来源: 罗店镇 发布时间 2021-11-25
【字号
  • 所属类目: 区级提案结果公开
  • 主题分类: 其他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21-11-25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2021-11-25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罗店镇

许宏伟 委员:

您好!首先感谢您对罗店镇社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针对您提出的关于罗店老镇改进工作的建议,我镇协调了各职能部门,经调查研究,办理的复查答复如下:

一、老镇范围内日常管理

1、根据政府工作分配目标做好城市管理精细化工作。

2、做好老镇风貌区内房屋保护管理等工作。

3、配合保利物业做好日常综合管理。

4、2020年针对老镇部分街道乱停车问题,根据罗店派出所意见,完成罗太路、东西巷街、赵巷街、罗阳河路、石驳岸路、罗升路、唐家弄、蒋巷街、亭前街、塘东街、市一路、市二路老镇主要道路进行漆化禁止停车线,加强交通管理。

5、2020年,引进保利物业专业团队,对古镇风貌保护区进行综合管理,在重点加强建房管理的同时,继续做好重点区域的日常巡查,基础设施的维护、维修、保养。协助参与河道各项管理。

二、动迁工作

1、完成宝山立塑钢有限公司动迁工作。

2、老汽车站地块,2家企业(上海宝太制锁有限公司、上海易通电器有限公司)完成动迁。

3、住宅A块,宝罗自行车厂完成动迁。

三、启动城中村改造项目

1、已纳入市级城中村改造计划。

2、正在开展相关地块动迁成本测算。力争在十四五期间以“留、改、拆”的形式启动老镇相关地块的城中村改造,改善老镇市政道路、雨污水管网、房屋外立面等状况。

四、罗店汽车站迁建工程已完成,移交后即可投入使用。

五、完成旧公房天然气入户工作,348户。

六、推进古镇非遗项目

1.利用亭前街空置房,推出罗店鱼圆等非遗项目的展示窗口。现已开始外立面及内部装修设计。

2.推出罗店特产-公大酱菜,目前正在开发前期阶段。

3.与北翼集团、粮油公司等企业洽谈承租其在老镇核心区域的老厂房办公楼。进行风貌改造,产业提升调整,推进非遗项目产业化。

七、2020年,配合镇安全办对古镇范围内170户商户安装“三合一”烟感报警器,保障商户与居民生活安全。2021年排查古镇区域内各类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备情况,已拆除40处。在古镇核心区域建设微型消防站。

八、2020年,根据古镇风貌区保护规划,制定建房补贴政策,确保古镇区域风貌统一。在经过深入细致的调查摸底基础上,广泛听取意见,经党委政府同意制定了古镇风貌保护区房屋翻建补贴政策。风貌保护区内居、农民翻建房屋,自2020年起严格按照白墙黑瓦的明清风貌要求建房,通过验收后,按照有证占地面积给予200元/㎡的补贴。2021年前共计有30户,2144.04平米。2021年至今有23户,1662.18平米。共计金额约76万元。

九、现状与问题

罗店老镇由于历史的原因,造成没有镇集体资产的窘境,除了部分国有企业资产外。集体资产大部分掌握在长江口、宝山粮油、宝房集团、原宝山供销社手中。据现有统计共有193家企业或有门牌的住房属于上述四家单位。剩余还有大量的居、农民私有房屋,例如前几年已改造过的亭前街西段(塘西街至新桥),130户门面房中居、农民私房46户,剩余的84户(其中宝房23户,供销社17户,长江口2户,宝山粮油2户),由于上述等原因造成了罗店老镇改造涉及单位多、难度大、资金量大等一些因素,也造成了老镇改造的很多困局。希望各区级的有关部门通过资产的重组与整合,都能为罗店老镇的开发与复兴添砖加瓦。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