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第56次常务会议_区政府常务会议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区政府第56次常务会议

信息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3-11-07
【字号
  • 所属类目: 区政府常务会议
  • 主题分类: 其他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13-11-07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政府办公室

   20131030下午,区长方世忠主持召开区政府第56次常务会议,研究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等工作。副区长周德勋、杨杰、陶夏芳、秦文波、朱礼福,区政府办公室主任高虹军出席会议。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区安全监管局关于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工作的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各有关单位和部门要按照“一镇一协调、一企一方案”的要求,聚焦排查出的重点隐患单位,及时召开隐患整治综合协调推进会,逐一明确各重点隐患单位的整治牵头部门、责任人、时限及措施、应急预案;要加强对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工作的监督指导,采取明察暗访、回头检查、交叉检查等多种形式,深入基层和生产一线进行督促指导,对挂牌督办的重大事故隐患一抓到底,确保取得实效;要坚持边检查边整改,以检查促整改;要坚持标本兼治,加快构建长效机制,把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与专项治理、推进安全生产信用体系建设相结合,利用信息化手段、网格化管理和大联动载体,对企业实施分类监管,建立完善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发现机制和报告机制;要把大检查大整治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总结提炼固化为规章制度和标准规范;要针对岁末秋冬季节安全生产事故易发、多发的特点规律,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底线意识,落实属地、行业和综合监管责任,早部署、早防范,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区建设交通委关于启用罗店美兰湖交通枢纽P+R”停车场及运营经费的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区建设交通委要加强补贴运营后的管理和考核,提高政府补贴资金效益,同时有效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为后续交通枢纽的运营管理注入活力;要积极探索交通枢纽运营管理新模式,在政府培育扶持的基础上,加大购买市场服务等社会化管理、市场化运作的力度,构建良性循环的长效运营机制。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区发展改革委关于开展宝山区2014年经济社会发展思路和年度计划工作意见的情况汇报。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区发展改革委关于2013年度政府投资计划调整的情况汇报。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区财政局关于2013年区本级预算调整的情况汇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