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砥砺前行 | 宝山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_公益性文化服务活动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铭记历史,砥砺前行 | 宝山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信息来源: 区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 2021-10-01
【字号
  • 所属类目: 公益性文化服务活动
  •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21-10-01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2021-09-30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文化和旅游局

铭记历史,砥砺前行 | 宝山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2021年9月30日是第八个国家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共同缅怀烈士不朽功勋,传承英烈精神,发扬红色传统,激发爱国热情,凝聚奋进力量。

 

纪念仪式

Martyrs"day

 

上午9点整,在淞沪馆胜利广场,全场人员共同向为革命事业献身的先烈默哀、献花、敬礼,寄托哀思。深切缅怀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人民幸福英勇牺牲的烈士,表达继承先烈遗志,铭记历史重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信心和决心。

 

 

文创作品展

Martyrs"day

 

今天,由宝山区博物馆联盟、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台儿庄大战纪念馆、滇西抗战纪念馆、上海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联合举办的“历史见证 创意未来——抗战文物文创作品展”正式开展。仪式由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馆长唐磊主持。

 

今年4月,由宝山区博物馆联盟、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联合主办、德庭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宝山区首届“革命文物文创大赛”正式启动,并得到了各高校、社会机构以及个人的广泛参与。本次大赛以“讲好文物故事,谱写红色华章”为主题,以宝山区域内红色场馆馆藏文物为主要创作对象,挖掘红色文化内涵,结合时代特点、社会审美和受众定位进行设计,开发涵盖纪念徽章、抗战胜利、抗战文化等主题的特色文创产品百余件。展览开幕当天,宝山区首届“革命文物文创大赛”获奖名单揭晓,大赛中的优秀作品均在此次展览中集中展出。

 

上海市文创办专职副主任、研究员强荧讲话

 

上海市文创办专职副主任、研究员强荧,中共宝山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宝山区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一川为展览揭幕

 

宝山区文旅局副局长俞信华为获奖代表颁奖

戮力同心纪念创口贴,胜利团盲盒,淞沪抗战主题雪糕,孤军牌肥皂,爱满天下抱枕,远征Zippo打火机,造型生动的抗日战士人偶等百余件充满历史记忆又跃动着现代创意的文创产品在展览中首次亮相。

 

这些作品将抗战精神和文化创意进行互动融合,并以年轻人喜欢的时尚方式进行“活化”表达和现代化的诠释,让文物走出纪念馆,走近市民生活。展览展期至10月30日,免费向公众开放。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