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预防宝山区大重型货车和集卡超载现象的建议_区级提案结果公开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于加强预防宝山区大重型货车和集卡超载现象的建议

信息来源: 区交通委 发布时间 2021-06-28
【字号
  • 所属类目: 区级提案结果公开
  • 主题分类: 其他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21-06-28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2021-06-28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交通委

苏雯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关于加强预防宝山区大重型货车和集卡超载现象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经研究,办理意见如下:

宝山保有的重大型货车和集装箱运输车辆位居上海郊区前列,为了保障宝山区公共交通的安全畅通,保障宝山区百姓出行的安全,我们采取了以下措施:

一、开展货运堆场综合整治工作。对宝山39家集装箱货运堆场和30多家钢材加工基地进行综合整治,从源头上减少重载现象。目前在区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宝山区交通委牵头相关街镇园区及公安、规土、应急、市场监管等开展货运堆场整治工作,并取得阶段性的工作成效,已有33家货运堆场整治到位。

二、加强集装箱运输企业的监管。对于新准入集装箱企业,严把入口关,对企业的资质进行严格审查,尤其对停车场地,核实清楚,现场核对,还要上会讨论才能决定是否通过审批。今年以来,集装箱新增企业大幅减少。下一步将根据市主管部门的有关要求,对保有的集装箱运输企业的资质重新进行核查,达不到条件的将依法整治。

三、加强集装箱运输企业的安全教育和职业培训。与公安、市场监管和应急部门进行联勤联动,对企业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工作,重点围绕企业的安全教育、职业培训和技能比武等方面的内容,纳入企业诚信考核的考评体系,对执行不到位的企业,及时在行业内进行通报,并发挥好集装箱运输协会和网络管理的作用,积极引导企业切实履行安全主体责任,实现规范管理、科学管理,避免超载运输行为的发生。

四、加强治理车辆超限超载工作。区交通执法大队2021年度共开展治超行动13次,检查车辆80辆次,查处超载超限车辆34辆,卸载超限货物469.05吨,卸载超限货物118.4吨。执法大队将继续推进公路联合执法常态化,坚持定点联合执法、流动联合执法等工作机制,深入开展多形式的公路专项整治行动,并加强辖区内货运堆场检查力度,严禁超载超限车辆出场。

衷心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