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卫生健康委召开对口援滇健康扶贫专题座谈会_卫生援建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宝山区卫生健康委召开对口援滇健康扶贫专题座谈会

信息来源: 区卫生健康委 发布时间 2019-10-21
【字号
  • 所属类目: 卫生援建
  •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19-10-21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2019-10-21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卫生健康委

为进一步推进对口援滇健康扶贫的相关工作,按照“上海--云南”对口支援的工作要求,201978日下午,区卫生健康委召开对口援滇健康扶贫专题座谈会,对2019年对口支援赴滇健康扶贫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区卫生健康委工作党委胡勇书记、王秀忠副书记出席会议,会议由区卫生健康委桂志良副主任主持。区卫健委组建的第一批和第二批对口援滇健康扶贫队伍的12名队员、区域内承担援滇医疗队员选派工作任务的六家综合性医院主要领导、区卫健委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也共同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来自市一宝山分院骨科宋登新副主任(第一批援滇医疗队长)和宝山区罗店医院消化科沈伟忠(第一批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代表医疗队进行了交流发言,回顾了第一批对口援滇健康扶贫医疗队在曲靖市下属5个市县和迪庆州维西县的健康扶贫工作开展情况。来自宝山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外科的李恒医生(第二批援滇医疗队长)则代表即将出征第二批医疗队6名队员做了发言。区域内承担援滇医疗队员选派工作任务的六家综合性医院主要领导均表示将进一步继续做好援滇队员的保障支持和后援服务工作,时刻关注好队员在滇期间的生活和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区卫生健康委工作党委胡勇书记充分肯定了第一批医疗队员在滇期间的工作表现,欢迎第一批老队员凯旋归来,对第二批新队员提出了殷切寄望。希望新一批队员继续保持和发扬好“援滇医疗队”的优良传统,利用自身所学的专科优势,积极开展适宜当地的医疗新技术、新项目,全力以赴为曲靖和维西当地老百姓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同时,胡勇书记也对新队员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切实担负起肩上的光荣任务和政治责任,必须不折不扣完成援滇扶贫的“规定动作”;二是要加强队员之间的相互关心、团结协作工作,必须认真落实好医疗安全和人身安全;三是要以实际行动和过硬作风诠释宝山医疗队伍的责任担当,要加强援滇扶贫工作开展情况的信息总结和报送工作;四是在滇开展扶贫工作期间,要用心用情用力融入当地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力争让帮扶效果持续显现。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