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第126次常务会议_区政府常务会议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区政府第126次常务会议

信息来源: 上海宝山 发布时间 2006-12-31
【字号
  • 所属类目: 区政府常务会议
  • 主题分类: 其他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06-12-31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上海宝山
  区长斯福民12月31日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26次常务会议,听取关于提高本区老年农民养老水平等的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区劳动保障局关于提高本区老年农民养老水平的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建立老年农民养老金增长机制,进一步提高老年农民养老水平,是贯彻落实区委《关于统筹城乡发展推进社会主义新郊区新农村建设的决定》、提高农村社会保障水平、促进农村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形成相对稳定的老年农民养老责任机制。会议要求,各镇、村要根据区委、区政府的要求,建立本级农民养老水平增长机制,并在区财政补贴资金的扶持下,确保老年农民养老水平逐年稳步提高;要充分考虑老年农民养老金增长机制与本区各类保障制度之间、与周边地区之间的衔接与平衡,保持养老金的平稳增长。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区劳动保障局关于大力推进本区农村劳动力就业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开展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大力推进农村劳动力就业,是我区逐步缩小城乡、区域发展差距,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具体体现。会议要求,加强对农村劳动力职业培训工作的指导,加强对区域内各类职业培训机构的考核评估,不断提高农民劳动力职业培训工作的质量和成效;进一步转变农民就业观念,调整农村劳动力就业结构,完善政府主导、面向市场、政府出资购买培训成果的职业培训机制;加强政策引导,形成就业优先的政策合力,鼓励企业创造更多就业岗位,促进非农就业。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