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八届人大六次会议025号代表建议的答复_区级建议结果公开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对区八届人大六次会议025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信息来源: 区绿化市容局 发布时间 2021-06-16
【字号
  • 所属类目: 区级建议结果公开
  •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21-06-16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2021-06-16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绿化市容局

叶敏、杨吉、黄忠华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清运住宅小区建筑装修垃圾的建议”的书面意见我局已收悉,对反映的问题我局领导非常重视,特组织业务科室强调务必加大小区建筑装修垃圾清运力度,保持住宅小区环境干净整洁。现将处理意见回复如下:

一是督促环卫公司加大装修垃圾和大件垃圾清运力度。要求环卫公司利用好区行政服务中心新开通的装修垃圾预约清运平台,及时清运小区装修垃圾,助力提升小区人居环境质量。针对小区的旧床垫和旧家具等大件垃圾,按照大件垃圾清运规范及时收运,并送至江杨北路大件垃圾处置中心处置,坚决防止造成小区通道堵塞。

二是做好“毛垃圾”排摸和清运工作。区绿容局环卫管理部门将加强调研,协调环卫公司及时掌握“毛垃圾”产生量,并积极安排运力。环卫公司根据作业规范要求,及时将小区“毛垃圾”及时清运至各街镇建筑垃圾分拣场地再进行拆解和分拣,并通过两个码头外运至市绿容局老港基地处置。

三是指导环卫公司加强与属地物业的沟通协调,积极落实垃圾分类工作要求和装修垃圾临时堆点的妥善设置。根据市府2017年57号令,物业公司应因地制宜设置装修垃圾临时堆点,满足小区居民的装修垃圾堆放要求。同时,根据市、区两级垃圾分类工作要求,物业作为属地管理责任人,应加强垃圾分类指导,防止装修垃圾与生活垃圾混堆混放,助力提升小区装修垃圾清运效率。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