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百车自驾寻访之旅从宝山出发 探访红色故事_文旅品牌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长三角百车自驾寻访之旅从宝山出发 探访红色故事

信息来源: 区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 2021-06-19
【字号
  • 所属类目: 文旅品牌
  •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21-06-19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2021-06-18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文化和旅游局

长三角百车自驾寻访之旅从宝山出发 探访红色故事


  

今天(6月18日)上午,作为宝山区庆祝建党100周年重点项目之一的、由宝山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长三角百车自驾寻访之旅启动暨“百年印记 红心向党”宝山人文旅游数字地图发布仪式在吴淞口国际邮轮港举行。
 

中共宝山区委常委、副区长苏平,中共宝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静,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处室领导出席,长三角自驾旅游与房车露营协会联盟以及沪苏浙皖各自驾游协会会长参加仪式,共同开创红色文化赋能振兴长三角自驾游产业发展的崭新篇章。

 

红色文化赋能,旅游体验更有温度

 

 

上世纪60年代,上海海燕电影制片厂拍摄的影片《51号兵站》曾感动了许许多多的观众。这一影视作品的史实之源就是现在宝山区吴淞街道近开埠广场(淞浦路)的“新四军1师兼苏中军区采办组遗址”。

来自江苏的自驾游车主张先生说:“我看过这部同名电视剧,‘小老大’是我儿时的偶像。”

新时代的宝山,充满了纪念馆、博物馆、公园、工业遗存、美丽乡村等多元化星罗棋布的文旅资源,还有上海玻璃博物馆、智慧湾科创园等由工业遗存变身的网红打卡胜地不容错过!

以上海樱花节闻名遐迩的顾村公园、荣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的吴淞炮台湾湿地公园、七百多年历史的金罗店古镇、江南风韵的美丽乡村、上海国际邮轮旅游度假区等,这些丰富的红色资源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都是学好党史的鲜活教材。

 

  

数字文旅助力,旅游产品更有深度

          

活动现场,“百年印记,红心向党”宝山人文旅游数字地图发布。汇聚百年奋斗路上的百个人文印记,并结合数字文旅场景运用,延展“四史”学习教育红色研学游深度,线上线下的转换,也使得旅游体验更加便捷多元。

动动手指,即可参与集星打卡、党史问答等活动,一边游玩,一边了解红色文化,体验更加深度的旅行。

 

长三角区域联动,朋友圈辐射更有广度

为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共同促进旅游市场振兴,宝山区充分发挥区位优势,依托长三角自驾游与房车露营协会合作发展联盟,拓展文旅“朋友圈”,沪苏浙皖四地自驾游与房车露营协会和宝山区旅游协会、旅游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共同签署了《深化长三角自驾游区域联动战略合作宝山宣言》。

该宣言将从互为客源地和目的地、打造旅游新体验、创新发展路径和宣传文明自驾游等方面推进长期广泛合作,为宝山文旅开拓长三角影响力提供有力支撑。

在本次活动上,长三角自驾游与房车露营协会合作发展联盟向宝山区八个景点授予“自驾游推荐目的地”称号,这也是联盟发出的首批授牌。

 

据悉,此次在喜迎建党100周年之际推出长三角百车自驾寻访之旅,旨在探索推动跨区域红色旅游线路互通、游客互送、资源共享。让体验者们以旅游为载体,感受红色文化,探索长三角的红色故事。

活动当天,长三角百车自驾寻访之旅的首批体验者从吴淞口国际邮轮港出发,到吴淞炮台湾国家湿地公园,探访了宝山“五个百年”历史故事。

国家文旅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在上海宝山国际民间艺术博览馆联合主办的“百年百艺·薪火相传”——中国传统工艺邀请展,让此行的体验者们感悟到了传统文化的匠心之情,同时,也回顾了百年来传统工艺的辉煌发展成就。

漫步智慧湾科创园中,体验者们领略到了“工业锈带”向“科创秀带”的华丽转身,并亲身感受了科创中心主阵地独特魅力。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