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意见(提案号:8E053)_区级提案结果公开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2021年度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意见(提案号:8E053)

信息来源: 区信息委 发布时间 2021-06-30
【字号
  • 所属类目: 区级提案结果公开
  • 主题分类: 其他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21-06-30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2021-06-30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信息委

区交通委

陈江、刘祖辰、徐刚等委员提出的《关于宝山区窨井盖安全问题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形成会办意见如下:

随着全球信息化技术的飞速发展和快速推广,很多新型信息化技术被越来越多的应用到城市运行和管理过程中,NB-IoT技术是目前在城市部件管理中应用较多的一种类型。但由于当前NB-IoT技术尚未完全成熟,存在一定的误报率,且宝山区范围内各类窨井盖总数较大,若通过在窨井盖上加装NB-IoT设备来判定和管理窨井盖会产生较大数量的误报和漏报;经我区部分单位(包括城工园、水务局等)在一定范围内对窨井盖管理进行测试使用后,认为该技术在进一步成熟之前难以满足我区对于窨井盖的高效管理要求。

2021年,区信息委根据全市城市数字化转型工作要求,致力于通过数字化方式创新性地解决宝山区在生活服务和城市治理中存在的难点、痛点和堵点,探索和研究利用城市部件二维码技术来解决窨井盖的管理问题,通过建设全区统一的二维码应用共享平台,打通二维码数据共享通道,统筹推进和强化区内城市部件(包括窨井盖、消防栓、沿街商铺、商务楼宇等)的管理,并避免各部门在同源数据应用上重复开发;推进线上实效运转,加快二维码应用统筹部署,推动跨部门、跨领域的二维码数据交互和共享应用,有效推动和强化城市监管效能。

我委将持续探索通过更多信息化技术来解决类似区内窨井盖安全的问题,促进城市管理高精细化,使人民群众在信息时代的体验感和获得感得到显著提升。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提案者时参考。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