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科创委
联系方式
  • 联系电话:021-26096029
  • 邮政编码:201999
  • 单位地址:宝山区双城路803弄9号楼29楼
  • 办公时间:8:30-11:30,13:00-17:00(节假日除外)

区科创委(原航运发展区)

(一)执行上级党的领导机关和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命令和颁布的法律、法规。

(二)负责编制年度工作计划,落实岗位目标责任制,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

(三)制定发展区招商引资、经济建设的规划和计划、重大改革措施、经济政策,开展企业服务、招大引强工作,保持经济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四)负责对国有资产进行监督管理,编制财政预算草案、年度决算,做好财政预算内外各项资金管理及资金融通工作。

(五)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做好党员的教育、管理和发展工作;加强对工青妇等群团组织的领导。

(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监督检査党员干部遵纪守法、廉洁自律的情况,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反腐败工作。

(七)加强财政监督和管理,按计划组织、管理财政收入和
支出,执行国家有关财经纪律和政策,完成国家财政收入。

(九)围绕宝山科创中心主阵地建设,组织编制招商引资、经济建设相关规划和计划,经批准后组织实施。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区委区政府授权或委托,履行组织领导、发展规划、协调服务、招商引资等相关职能。

(十)突出南大智慧城、吴淞创新城等市、区重点转型板块,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强化全区投资促进服务。协调做好招商推介,开展招大引强、企业服务、税收落地等相关工作,推进重点产业项目落地,并协调指导安商、稳商、兴商工作。

(十一)承担区投资促进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

(十二)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