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宝山区委、区政府外聘法律顾问选聘公告_公示公告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上海市宝山区委、区政府外聘法律顾问选聘公告

信息来源: 上海宝山 发布时间 2022-12-01
【字号
  • 所属类目: 公示公告
  •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 体       裁: 公告
  • 发布日期: 2022-12-01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2022-12-01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上海宝山

为加强和规范上海市宝山区党政机关法律顾问工作,充分发挥法律顾问在推进依法治区、建设法治政府中的重要作用,有力保障宝山全面建设科技创新中心主阵地、国际大都市主城区和绿色低碳转型样板区,宝山区委、区政府决定向社会公开选拔聘任外聘法律顾问。

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选聘人数

本次计划选聘15名外聘法律顾问

二、选聘条件

法学专家、律师担任区委、区政府外聘法律顾问,应当具备以下条件:

(一)政治素质高,拥护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一般应当是中国共产党党员;

(二)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社会责任感;

(三)法学专家具有法学专业副高以上职称,或者执业律师具有5年以上执业经历,且均在本专业领域具有一定的社会影响力;

(四)未在三个以上的本市市级机关担任外聘法律顾问;

(五)工作能力强,具有较高的法律素养和较丰富的法律服务工作经验,有较强的协调能力与解决问题能力;

(六)熟悉宝山区情,致力于宝山发展,曾获得“全国十大杰出青年法学家”“长江学者”“上海市杰出青年法学家”“全国优秀律师”“东方大律师”“上海市优秀律师”等荣誉称号,以及担任区级以上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职务者,可予以优先考虑;

(七)严格遵纪守法,未受过刑事处罚,未受过党纪政务处分,未受过司法行政部门的行政处罚或者律师协会的行业处分。

 三、工作职责

(一)研究依法治区、法治政府建设重大问题,提出制度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二)为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重点工作等提供法律意见;

(三)参与规范性文件起草、论证、审核、备案等,提供法律意见;

(四)参与重大合同、协议的协商,起草文本或提供法律意见;

(五)参与行政复议、诉讼、调解、仲裁、执行等案件的办理;

(六)参与非诉法律事务、信访矛盾化解和突发事件的应对处置,提出法律处理意见、建议;

(七)参与重大事项风险分析与评估;

(八)区委、区政府指派的其他法律事务。

四、选聘委员会

成立区委、区政府外聘法律顾问选聘委员会(以下简称“选聘委员会”),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区司法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组成,下设工作小组由区司法局具体负责实施。

五、选聘程序

(一)报名时间

2022年12月1日至2022年12月15日。

(二)报名方式

采用个人报名和单位推荐相结合方式。

1.个人报名

(1)请下载《上海市宝山区委、区政府外聘法律顾问报名表》(以下简称“《报名表》”,见附件)。

(2)请填写《报名表》,并由本人签名。同时,附上相关职称、执业证书、荣誉称号等证明材料。

(3)请在报名期限内将报名材料寄送区司法局,邮寄地址:宝山区淞宝路50号3号楼宝山区司法局执法监督科。

2.单位推荐

(1)由推荐单位负责填写《报名表》,并加盖公章。同时,附上被推荐人的相关职称、执业证书、荣誉称号等证明材料。

(2)请在报名期限内将报名材料寄送司法局,邮寄地址同上。

(三)资格审查与遴选

1.选聘工作小组负责报名人员的资格审查与初选,并按照差额原则确定候选名单,提交选聘委员会评审。

2.选聘委员会按照公平公正原则,综合评定后,择优提出建议聘任人选,报区委、区政府批准。

(四)颁发聘书并签约

区委、区政府向外聘法律顾问颁发聘书,并签署聘任合同。

 

政策及报名咨询电话:56570165

 

附:《上海市宝山区委、区政府外聘法律顾问报名表》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