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规范宝山区环卫设施管理及废水排放的函_公开目录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于规范宝山区环卫设施管理及废水排放的函

信息来源: 区绿化市容局 发布时间 2019-06-18
【字号
  • 所属类目: 公开目录
  •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体       裁:
  • 发布日期: 2019-06-18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2019-06-14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绿化市容局

各街镇、园区:

为进一步规范宝山区辖区内环卫设施管理及其废水排放工作,特别针对环卫系统外社会管理的环卫设施管理和废水达标排放问题,区绿化市容局作为行业主管部门提出以下指导意见:

一、目前存在的问题

近期区绿化市容局市容景观管理所质量监督等部门对全区实际开放的压缩站开展了专项检查,结合平时检查发现问题主要为:

1、部分环卫设施内部环境养护不到位、作业管理、环卫设施设备维护及使用不规范。

2、部分环卫设施产生的废水未纳入市政污水管网,直接排入市政雨水管网;部分小压站内垃圾压缩后产生的渗滤液未经处理直接排放进入市政管网。

二、建议整改措施

请各街镇、园区对各自辖区内社会管理的环卫设施内部环境、作业管理、环卫设施设备养护及使用以及废水排放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

1、关于内部环境、作业管理以及环卫设施设备养护的问题。加强相关环卫设施内部的环境、规范作业的管理,设施设备的养护工作,建立相关管理机制,建议参考相关作业及管理规范实施(详见附件)。压缩站内专用集装箱的密封性需定期检查并及时更换密封条,专用集装箱相关要求建议参照住建部CJ/T 496-2016执行。

2、关于废水排放的问题。建议通过截污纳管的方式彻底解决雨污混接问题,确保废水排放符合环保及水务要求。

我局将安排人员对各街镇、园区社会管理的环卫设施相关情况不定期开展专项检查,请各街镇、园区督促相关管理单位结合实际,抓紧制定相关管理及作业规范以及废水排放方案,落实相应措施,立即进行整改,确保相关设施符合环保要求。

附件:

1、宝山区公共厕所保洁和服务管理制度

2、宝山区公共厕所实效检查和整改评分细则

3、生活垃圾小型压缩站建设管理标准和作业操作规范

4、生活垃圾小型压缩站作业服务质量考评表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