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菜市场建设专项扶持资金管理办法》政策问答_文本解读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宝山区菜市场建设专项扶持资金管理办法》政策问答

信息来源: 区商务委 发布时间 2023-05-12
【字号
  • 所属类目: 文本解读
  • 主题分类: 商贸、海关、旅游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23-05-12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2023-05-12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商务委

一、专项扶持资金的来源有哪些?

答:

宝山区菜市场建设专项扶持资金由区级财政预算统筹安排,主要包括区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资金。

二、专项扶持资金的使用原则是什么?

答:

专项扶持资金按照总量控制、动态调整、据实列支的原则使用。

三、相关部门职责有哪些?

答:

1区商务委为区菜市场行业行政管理部门,负责专项资金的申请、审核、拨付等

2区财政局为区级财政预算的行政管理部门,负责落实专项资金的预算安排,做好专项资金的监督管理工作等。

四、专项扶持资金的扶持范围有哪些?

答:

1标准化菜市场(智慧菜场)建设改造。

2考核先进的菜市场经营管理主体。

3其它需要支持的事项。

五、专项扶持资金的扶持方式是怎样的?

答:

专项资金采用项目补贴、政府奖励等方式

六、专项扶持资金的扶持标准是多少?

答:

1.智慧菜场:完成智慧菜场建设(改造),验收合格后,按审计报告核定的项目实际投入资金的50%给予补贴,最高不超过200万元,由区、镇(园区)按1:1比例共同执行。

2标准化菜市场:完成标准化菜市场建设(改造),验收合格后,按审计报告核定的项目实际投入资金的50%给予补贴,最高不超过150万元,由区、镇(园区)按1:1比例共同执行。

3信息化改造:硬件设施较好的标准化菜市场完成信息化改造(具备智慧菜场功能),对信息化改造项目,由区级财政按审计报告核定的实际投入资金的50%给予补贴,最高不超过50万元。

4、考核奖励:按照《宝山区菜市场考核评比办法》,每年对菜市场考核结果为优秀等次且排名在前10名的菜市场,每家给予5万元奖励;年度考核结果为优秀”“良好等次,给予排名11-20名的菜市场每家3万元奖励。

5其他需要重点支持的菜市场建设管理有关事项,由区商务委研究并报区政府批准后实施。

七、专项扶持资金如何发放?

答:

1标准化菜市场(智慧菜场)建设改造前应制定详细方案,并经区菜市场建设专家小组审核同意后实施。项目竣工后,由属地街镇(园区)向区商务委提出竣工验收申请并提供相关文件材料,区菜市场建设专家小组对项目进行验收。验收合格后,区商务委按照三重一大议事要求,经党组审议通过后,向区财政局提出专项资金拨款申请。区财政局根据申请,按年度专项资金支出预算和财政资金支付管理的有关规定,下达专项资金,由区商务委将补贴资金直接拨付给项目实施主体(新改建菜市场)。

2区商务委根据年度考核评比情况,给予年度考核先进的菜市场经营管理主体奖励。

八、企业享受专项扶持资金应提交哪些材料?

答:

1.标准化菜市场(智慧菜场)建设改造项目申报书;

2.标准化菜市场(智慧菜场)建设改造设计方案(应于建设实施前提交);

3.标准化菜市场(智慧菜场)建设改造验收申请表;

4.菜市场营业执照复印件;

5.标准化菜市场(智慧菜场)建设改造审计报告;

6.其他相关材料。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