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宝山工业园区2020年度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工作计划》的通知_公开目录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于印发《宝山工业园区2020年度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工作计划》的通知

信息来源: 宝山工业园区 发布时间 2020-06-28
【字号
  • 所属类目: 公开目录
  •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 体       裁: 通知
  • 发布日期: 2020-06-28
  • 发文字号: 宝工园管〔2020〕45号
  • 发文日期: 2020-06-28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宝山工业园区

园区各部门、公司,居委:

2020年宝山工业园区在区委、区政府领导和区应急管理局指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安全生产年度监督检查计划编制办法》等规定,参照《宝山区应急管理局2020年度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工作计划》,结合实际,科学编制宝山工业园区2020年度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工作计划,切实做好辖区内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城市生产和运行安全。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严格认真执行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依法履行安全生产监管监察职责,强化安全监管属地责任落实,促进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二、监督检查的方式、范围和内容

(一)监督检查方式

监督检查主要分为日常检查、随机抽查、联合检查等检查方式。

(二)检查范围

监督检查以危险化学品生产、仓储经营、批发(带储存设施)企业和涉及液氨制冷、存在有限空间作业、涉爆粉尘、钢卷开平、安全风险辨识评估B级以上的工贸企业为重点检查范围。

(三)检查内容

监督检查主要采用抽查的方法对企业的台账资料、现场管理情况进行检查。重点单位、重点时段和重点事项中以非随机方式开展的检查根据上级部门安排来确定检查内容。

三、监督检查安排

(一)重点单位检查

对园区确定的重点监督检查单位,按照《上海市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办法》的要求开展检查。(重点监督检查单位见附件1

(二)重点时段检查

结合国家或地区重大活动及国定节假日安全保障需要等在特殊时段开展安全监督检查。(重点时段检查范围见附件2

(三)重点事项检查

依据区应急管理局行政检查权力清单,在广泛抽查、覆盖全年的基础上,开展以下重点事项检查。其中1-3项以随机抽查方式开展检查。(重点事项检查内容见附件3

1.对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带储存设施)、使用企业开展随机监督检查。

2.对用人单位职业病防治工作开展随机监督检查。

3.对涉及液氨制冷、存在有限空间作业、涉爆粉尘的工贸企业开展随机监督检查。

4.对特种作业人员开展安全生产培训事项专项检查。

5.对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费用提取、使用情况开展专项检查。

此外,按照区委、区政府和区安全监管局的部署和要求,将积极配合参与安全生产执法联合行动。

四、其他执法监督及综合监管事项

(一)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评审(估)工作

继续开展危化和工贸行业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重点检查企业主要负责人抓标准化建设、全员参与创建、全员岗位达标、不符合项整改、体系运行和持续改进等情况,督促企业不断提升创建水平,提升全员的安全生产素质和能力。

(二)推进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系统建设

为加快推进上海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系统建设,实现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风险动态监测和自动预警,2020年将全部完成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企业(含加油站)监测监控数据接入。

(三)做好风险隐患双重预防管理系统运行工作

按照分级属地管理原则,针对不同安全风险等级的生产经营单位,确定不同的监督检查频次,并通过查询管理系统中的风险隐患填报信息,确定重点检查事项和重点检查部位。通过日常检查,及时纠正与实际不符的风险填报信息,并加强对企业填报隐患的闭环管理。

五、检查信息反馈

计划内企业的监督检查情况反馈至宝山区安全监督管理综合系统。

 

附件:

1.宝山工业园区重点监督检查单位

2.宝山工业园区重点时段检查范围

3.宝山工业园区重点事项检查内容

4.宝山工业园区监督检查工作计划安排表

 

 

上海宝山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2020615


当前页二维码

政策咨询

  • 咨询部门*

  • 手机号码*

  • 姓  名*

  • 邮  箱

  • 标  题*

  • 内  容*

  • *

    验证码
  • 是否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