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宝山区行政服务中心2021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整改结果公告_健全管理制度考核与表彰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上海市宝山区行政服务中心2021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整改结果公告

信息来源: 区行政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 2022-12-14
【字号
  • 所属类目: 健全管理制度考核与表彰
  •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 体       裁: 公告
  • 发布日期: 2022-12-14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2022-11-29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行政服务中心

上海市宝山区行政服务中心

2021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整改结果公告

 

宝山区审计局于2022年3月至2022年6月,对我单位2021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对本次审计发现的问题,我单位召开专题会议,成立审计整改小组,制定整改方案,采取措施落实整改。现将我单位对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公告如下:

关于部分项目绩效目标设置不科学,绩效管理工作有待加强的问题,我单位领导高度重视,于2022年8月10日即知即改,研究制定了4项整改措施:

1.重视管理与产出,完善绩效评价目标和指标。按规定程序修改原有的产出指标,改变单一性的评价内容,将数量、质量、时效三个因素考虑其中,形成了导向清晰、具体量化、合理可行的评价指标。

2.加强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改进预算支出管理。将绩效评价结果作为预算安排、预算调整、改进管理和完善制度的重要参考和必备要件,提高财政支出绩效评价的重视程度,提升公共财政资金的使用效果。

3.加强对财务人员的业务培训,增强绩效意识和业务素质。积极参加区里组织的培训会、培训班,熟知预算绩效管理的理念、意义和任务,提高中心绩效管理工作水平。每季度定期学习财务法规和本单位各项财务管理制度,规范财务行为,严肃财经纪律,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三季度已组织学习新《预算法》,提高了财务人员依法管财的能力和水平。

4.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将资金管理和项目管理协同推进,加强财务部门和业务科、信息科的沟通交流,打破预算、绩效、财务、资产、业务的“信息孤岛”,实现信息共享,形成工作合力。已搭建财务人员和业务科室的微信工作群,在不违反保密规定的前提下,进行信息传阅和业务交流。

 

 

 

 

 

宝山区行政服务中心

2022年1129

 

当前页二维码